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山水松阳 > 名胜景区 > 卯山风景名胜区

卯山风景名胜区

来源: 作者: 编辑: 占莉敏

    “体验传统农耕文化,感受田园风光”。卯山农业观光园,位于浙南丽水市松阳县境内,距松阳县城14km,森林覆盖率达到96.4%。该园以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独特的人文景观为特色,是集观光游览、健身娱乐、科研教育、民族文化于一身的多功能生态型农业观光园区。2004年被评为全国首批农业旅游示范点。

    卯山主峰海拔430米,突兀于松古盆地。登上山顶通天观,整个松古盆地——西屏、古市两镇66000多公顷良田和房舍尽收眼底。卯山是唐朝著名法师、官拜鸿胪卿、被封为越国公的叶法善修道的地方,至今尚留有很多古迹和传说,现主要景点有卯山观、试剑石、白鹤洞、十里桃花林、仙茶园、绿香亭、众龟朝圣、通天观等。

    这里气候宜人,环境优良,地势较平坦开阔,山上树木郁郁葱葱,山下有大片茶园和果园,春季花香四溢,令人心旷神怡;秋季果实累累,让人垂涎欲滴。有近六百亩的农业生态有机茶基地、甲鱼垂钓园和1200多亩的卯山果园基地。内种植有脐橙、蜜桔、桃、李等诸多水果。

    在此吸收天然氧吧里的新鲜空气;可以凭吊古迹,发怀古之幽情;可以亲自参加采茶制茶品尝自己的劳动果实,也可以边采果,边品尝,还可以增加农业科普知识。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