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山水松阳 > 民俗风情 > 竹溪风情

竹溪风情

来源: 作者: 编辑: 占莉敏 2010-06-10

    祈求新年平安、来年风调雨顺、生生意兴隆、事事顺意,这是小竹溪风情祭祀活动最大的主题,这也是全村百姓最淳朴的心愿。

    位于竹源峡景区内的小竹溪村生活着一群淳朴的居民,他们保留着传统的的生活习惯。每年正月,小竹溪村的长老们便会选定某个黄道吉日祭祖。当日全村家家户户大扫除,个个着新衣,敲锣打鼓,燃放花炮,张灯结彩,大清早出发前往墨口殿将祖先的神像请回村内,各家各户自备三牲祭品,沿村内主要街道一溜排开,用于摆祭的桌子多达100多张,前后相连,酷似长龙,很是气派。排祭之尾,有道士做场,吟经诵法,为全村每位村民祈福祈安。全村齐祭祖先,直至日暮,遂将神像原路送回。

    竹溪风情,是旅游者体验民俗风情,游赏自然风光的好去处,更是众多摄影爱好者的首选。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