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专题 > 枫坪乡五措并举抓主题教育活动

枫坪乡五措并举抓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作者: 吴亚鹏 编辑: 占黎峰

      一、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

高度重视主题教育工作,围绕重点宣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二届十二次全会及县委八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经研究决定成立枫坪乡“忠诚于党、感恩于政策、造福于民、服务于发展”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乡党委书记任组长,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任副组长。并下设办公室在纪委办公室,负责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工作,由纪委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形成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二、规划先行,精心安排部署

结合本乡实际,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精心部署和周密安排,制定切实可行的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和计划,明确各部门各人工作职责和任务。把握松委办「201018号文件精神,因地制宜安排主题教育活动的内容和推进时间,形成包括专题学习、理论宣讲、调研走访、民主恳谈会等内容的教育活动工作计划。

三、广泛宣传,形成浓厚氛围

年初为更好地推进本次教育活动,召开全体干部会议,会议上通报主题教育活动精神,确定结合作风文明建设、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等工作,同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后,乡党政班子领导成员进行一次集中到村调研走访活动,并安排住村干部与网格服务人员定期进行农户走访,全面把握村情民意,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召开民主恳谈会,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形成教育活动氛围全覆盖。

四、层层推进,进行教育培训

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为原则,开展教育培训活动。发放《“忠诚于党、感恩于政策,造福于民 、服务于发展”主题教育读本》,组织全乡干部在夜学中进行集中学习,并要求干部在休息时间开展自学;各住村干部到村召开一揽子会议,组织农村党员干部针对性的学习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二届十二次全会及县委八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为重点的文件;由住村干部为主开展宣讲,并发动村两委主要干部与党员参与宣讲,重点宣传县委八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采取理论与实例结合的形式加深群众理解程度,进一步提升“忠诚于党、感恩于政策,造福于民 、服务于发展”主题教育培训实效。

五、注重实效,统筹各项工作

在各村党员干部群众中广泛开展理想信念再教育、“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富而思报”再教育、“形势·任务·发展”再教育等主题实践活动,联系组织了在义务从商的枫坪村民吴关土同志捐被给乡民等活动,进而扩大教育活动效果和影响范围。

以“两促进、两不误”,统筹兼顾,全面推进为工作原则,将教育活动与开展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活动、实施“12345”工程、推动新农村建设等实际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寓思想教育工作于实绩工作中,在实绩工作中体现思想教育;以便于参与、广泛互动为原则,以恳谈会、宣讲会、金点子活动、好青年评比活动、村规民约完善工作等为载体,开展一批群众能参与、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主题活动,广泛征求和听取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推进一批基层组织建设、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的解决。

 

 

   

 

 

 

 

 

文章来源:枫坪乡 作者: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