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专题 > 古市镇四措并举全面开展“忠诚于党、感恩于政策,造福于民、服务于发展”主题教育活动

古市镇四措并举全面开展“忠诚于党、感恩于政策,造福于民、服务于发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 古市镇 作者: 周玲莉 编辑: 占黎峰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此次“忠诚于党、感恩于政策,造福于民、服务于发展”主题教育活动,围绕学习宣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目标,将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第一时间成立了由书记任组长,镇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班子成员任组员的“忠诚于党、感恩于政策,造福于民、服务于发展”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自身特点,制定详细实施方案,分步组织实施,做到全面覆盖、因地制宜、注重实效,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同时,召开由全镇机关干部和村主要干部参加上的主题教育动员大会,进一步明确镇村干部职责,统筹推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进度。

二、全面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宣传栏、标语、黑板报、横幅等宣传载体,开展“忠诚于党、感恩于政策,造福于民、服务于发展”主题教育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宣传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意义、程序以及步骤,开辟专栏专题推出系列宣传报道,宣传党的性质、宗旨、纲领、路线和党情国史,宣传先进典型在主题教育中的示范带动事例,宣传推广农民身边的典型和新农村建设的好做法、好经验,引导和帮助基层党员干部增强党员意识、执政意识和感恩意识,全面营造“忠诚于党、感恩于政策,造福于民、服务于发展”活动氛围。同时要求领导干部进村入户走访调研,通过村情再认识,检验宣传成效,确保“户户知晓、人人参与”。

三、集中教育、分类培训。由政府出资向镇村干部发送《忠诚于党感恩于政策造福于民服务于发展主题教育读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学习读本》、《全市首届道德模范先进事迹纪实》等教育读本,以“忠诚于党、感恩于政策,造福于民、服务于发展”为主题,通过自己学、集中学、讨论学、帮助学相结合的有效形式开展理论、理念、感恩、形式再教育,引导广大基层群众学理论、学政策、学典型,切实增强“富而思源、富而思进、富而思报”意识。同时,开展以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市委二届十二次全会及县委八届八次、九次全会精神为重点的理论培训,提高广大群众对党组织的认同感和满意度,使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此外,召开民主恳谈会,通过“金点子”征集,广集民智,寻找有效的宣传形式、活动载体、突出问题和解决措施。

四、突出重点、注重实效。明确活动重点为“两促进、两不误”,将主题教育活动与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活动、实施“12345”工程、推动新农村建设等实际工作有机结合,通过学习宣讲、村情再认识、农村文明建设、党员干部思想道德建设、“三户”示范户评定、带头人评选、干部四力建设等有效载体,开展一批群众能参与、便于参与、乐于参与的主题活动,让每一位群众都能参与到活动中来。上海世博会期间,我镇将“忠诚于党、感恩于政策,造福于民、服务于发展”与世博安保工作相结合,要求广大镇村干部将感恩回馈回社会,通过排查不稳定因素,消除安全稳患,为群众营造一个和谐安康的社会环境。同时,根据查找出的新农村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制订有效思路和措施,集中整改完善,在确保党员干部群众满意度的同时确保“忠诚于党、感恩于政策,造福于民、服务于发展”主题教育活动成效。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