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专题 > 松阳县新处乡:难题 “三破解” 教育显成效

松阳县新处乡:难题 “三破解” 教育显成效

来源: 作者: 金秋明 雷建荣 编辑: 占黎峰

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新处乡十分重视教育事业,本着“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民以支教为荣”的指导方针,通过“三大问题”的逐一解决,在提高教学质量上取得了显著成绩。

科学规划布局,破解教育资源整合难。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结合本乡实际,针对各个村落相距较远,学生资源比较分散的情况,多次召开学校布局调整工作会议,提出了改善学校布局,提高教学质量的政策。对乡里的学生实施统一招生,统一教学,统一管理。到目前为止,撤销了全乡14所村小,整合成新的学校,极大的整合了教育资源,提高了办学效益,为全面推进素质教育奠定了扎实基础。

建立教学基金,破解教育资金筹措难。积极协同学校向有关上级教育部门申请办学资金,大力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至20098月,共筹措和投入了220多万资金用于本乡的教育事业。20064月,由全乡100多位热心人士捐资20多万元成立了新处乡育才教育发展基金会,用于发展乡村的教育事业,向本校的优秀学生和贫困学生发放了奖品及慰问品,同时还向考入大学、重点高中等各类学校的优秀学生发放了金额不定的助学金,优秀学生不断涌现,学校教育成果显著。20099月份,学校新建的的综合大楼已建成并投入使用,极大改善了教学条件。

提高待遇地位,破解教师资源稳定难。想方设法落实教师应有的各种待遇问题,妥善解决好教师工资、津贴、住房、就医、保险、养老等问题,切实减轻教师负担,减少对教师不合理的摊派,提高待遇留住优秀教师资源,其次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气,营造氛围,努力提高教师的社会地位,把广大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地发挥出来。通过表彰宣传宣传优秀教师教书育人、无私奉献、服务社会的先进事迹等措施,鼓励和引导社会各界为广大教师办实事、做好事。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