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专题 > 浙江松阳:学习实践层层紧扣 科学发展遍地生花

浙江松阳:学习实践层层紧扣 科学发展遍地生花

来源: 作者: 叶龙标 编辑: 占黎峰

 

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松阳县注重“五个紧扣”,着重区分不同情况,加强分类指导,推动不同类型的单位深入开展调研走访,查找和解决群众反映的难点问题。

在乡镇,紧扣“三个头等”,做好“四个结合”文章。各乡镇广泛开展“进村保稳定、在村谋发展、访村促致富”蹲点调研周活动,全力保障县委“三个头等”的顺利推进。努力做到“四个结合”:一是与“三县并举”和“两区两高三化”战略相结合,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是与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探索构建城乡一体化党建新格局的路子;三是与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落实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四是与农民增收“61”目标相结合,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统一思想,理清思路,落实举措。通过走访调研,裕溪乡党委决定将发展香榧产业作为促进山区群众增收新的增长点,组织村干部到临近乡镇考察香榧产业,请专家到实地进行技术上的指导。谢村乡党委借学习实践活动东风,大力推进旧村改造工作,本着“规划先行、因地制宜、制定方案、分期推进”的原则,合理确定旧村改造的目标、任务、时序,在拆迁阶段采取积极稳妥、先易后难的方法分类实施,取得了良好成效。

在行政村,紧扣“群众满意”,开展“五访五问”民情大走访活动。即:访小康户、专业户,问致富经验;访老干部、老党员,问发展良策;访上访户、意见户,问事实原委;访困难户、低保户,问衣食冷暖;访返乡农民户、流动党员家属户,问创业现状。同时通过召开党员大会、走访农户及金点子信箱等载体,围绕推进本村科学发展、改进党员干部作风等问题听取意见建议,查找本村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最希望解决的疑难问题,探索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切实做到问需于民、求智于民、取德于民。进一步理清农村经济发展思路,推进一批帮民富、解民忧、促民安的工作,努力确保农民群众得实惠。裕溪乡徐山村党支部紧紧围绕旧村改造工作,广泛征集并及时采纳群众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完善实施方案,通过党员干部带头拆、发动群众联合拆、抓住重点督促拆、争取信用贷款建的“三拆一建”的方式,顺应民意,调动了广大群众的积极性,确保旧村改造工程顺利推进。

在社区,紧扣“一区一品”,抓好“两个专项活动”。围绕“共建和谐社区、构筑美好家园”,一是抓好“携手抓提升,共建促和谐”共驻共建专项活动,认真组织开展“优质服务进社区”。二是全面启动“一区一品牌一特色”的社区创建专项活动,提升社区品位。城南社区加大对“古湖东义务治安巡逻队”支持力度,打造“安居型”社区;古城社区成立家政服务中心和“爱心超市”,打造“仁爱型”社区;城东社区成立“红色影视教育基地”,打造“人文型”社区;城北社区成立了全县首个社区“留守儿童之家”,致力打造“和谐型”特色社区。

在非公企业,紧扣“攻坚克难”,组织“五个一”活动。设置“克难攻坚党员当先锋”载体,开展“掌握一门过硬技术、提出一项合理建议、创造一项有影响的工作业绩、帮助一名困难员工、争做一名优秀党员”“五个一”活动,积极推行“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以党员示范带动其他员工,共同应对危机,促进企业发展。浙江科马摩擦材料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围绕明确发展思路、完善发展战略、加强经营管理、转变发展方式等方面进行调研走访,邀请相关人员召开座谈会,并针对企业实际,思考党建工作载体,积极推行“党员示范岗”和“我为企业献计策”等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在生产一线的模范带头作用。

在其它单位,紧扣“优质服务”,确保服务质量有提升。通过走访和发放征求意见表等,查找行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努力实现“三提升”——服务质量有新提升、服务形象有新提升、服务水平有新提升。如设在县工业园区的望松乡民工子弟学校在学习实践活动中,针对外来民工孩子多的实际,紧扣“学习教育求图新、关爱学生谋发展”的主题,以“珍爱、关爱、厚爱”为内容,拓宽思路,创新对策,切实为外来学生提供优质的学习生活环境。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