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专题 > 松阳县大东坝镇上寮山村:建农民公寓破土地瓶颈难题

松阳县大东坝镇上寮山村:建农民公寓破土地瓶颈难题

来源: 作者: 编辑: 占黎峰

山区农村也建公寓房,这种新鲜事就发生在松阳县大东坝镇上寮山村。连日来,上寮山村农民公寓地基基础已基本完工,施工用的电线杆正在架设安装。

上寮山村地处半山腰,距县城22公里,是一个只有106402人口的山区村。由于山多地少,交通不便,30年来全村没建一幢新房。自县里实施旧村改造工程后,村两委干部决心带领村民建新房,但建房用地难使工作一度停滞不前。

“土地紧张,能否考虑建公寓呢?”村干部提出这一设想后,立即得到了大多数村民的支持。今年7月,村里在确定建房方案后,邀请县建设部门技术人员到村里进行规划设计,以统一布局、立面、格调为原则,规划建设4层高共48套公寓房,全村想建新房的农户均可报名购买。

8月中旬上寮山村农民公寓正式开工建设,工程全部完工后,可解决48户共140余人的居住问题,截至目前,上寮山村已有42户交了购房订金。今年79岁的王海英,一直居住在老房子里,本以为这辈子都在破旧房里度过了,当她听说村里要统一建农民公寓房后,马上到村委会报了名,并交了预付款订了一套。王海英说:“这套房子是孙女给我买的,希望农民公寓房能早一天盖好,我就可以早一天入住,早一天享福了。”

上寮山村党支部书记叶德发介绍,村口这块地也是坡地,但可以通过挖方,山岗上盖农民公寓房,将挖出来的泥土填到山坡下去,山坡开成良田,一举两得。据介绍,公寓房主要有90平方米、120平方米、140平方米三种类型,村民根据自身需求和经济实力自行选择。

虽然公寓房才刚刚开始动工建设,但很多村民交了预付款后,就立马到县城购置新家具了。已经买好了沙发、衣柜等家具的叶先荣笑着说:“虽然房子还没盖好,我可盼着早日住进新家呢!”

上寮山公寓房规划用地面积为1600多平方米,按“一梯两户”式建设。叶德发介绍,建公寓房与建单栋房子相比,最少能节约三分之二以上的土地。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