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平安松阳 > 案例剖析 > 公安部督办“4·7”特大跨省贩毒成功告破

公安部督办“4·7”特大跨省贩毒成功告破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编辑: 占黎峰

  

    5月21日凌晨,南京,抓捕现场的雷霆之势,让坐在副驾驶座的"大虎"惊恐万分。

    5月21日凌晨,南京,"大虎"被民警擒获。

    5月21日凌晨,南京,办案民警在"大虎"面前盘点缴获的毒品。

 

6·26,在绝大多数人看来,这一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国际禁毒日。然而在南京市公安局的缉毒刑警看来,他们工作中的每一天都是6·26。

(一)

2010年4月7日,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玄武分局民警在侦办一件贩毒案件时,发现一绰号 "大虎"的南京人经常往返浙江金华等地,他从云南昭通的毒贩手中多次购买毒品带回南京,且"大虎"身边有多名涉毒嫌疑人员。尽管此时的线索并不明朗,但是凭着职业的敏感,南京市公安局禁毒支队于万春支队长和玄武分局副局长吴晓马在听取情况汇报后,立即要求全体缉毒民警全力展开侦查。凭借吸毒人员交代的一点线索,缉毒民警发现"大虎"的下家至少有6个人,如果判断没有失误的话,"大虎"应该是南京重要的贩毒头目之一,而且他主要以贩卖海洛因牟利。秘密的侦查工作随即展开,破案目标就是人赃俱获、一网打尽。由于此案涉及江苏、浙江和云南三地,涉案人员复杂,随即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眼看着一个月就要过去了,"大虎"一直没有动静,按照事先获取的线索,"大虎"每半个月就要出去拿货,难道"大虎"已经收手?

5月10日,在缉毒民警都为此感到迷惑的时候,传来一条重要的信息:"大虎"将于5月20日前往浙江金华交易毒品带回南京!

在随后十天的时间里,禁毒民警在高度紧张和秘密的状态下,准确侦查掌握了这个亡命毒贩的行动路线和交易地点。这无疑是侦破全案、撕毁毒网的突破口,也是令所有参战刑警为之兴奋的好消息。如果能将"大虎"在潜回南京时当场抓获,不但不会对上家打草惊蛇,还能将所有贩毒成员一网打尽。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