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企业在线 > 招商引资 > 松阳县投资政策 、投资环境简介

松阳县投资政策 、投资环境简介

来源: 作者: 编辑: 李红伟 2010-06-29

 

蓝天白云,青山绿水,在中国生态第一市丽水的东北部,有一个古老而充满青春活力的浙江省历史文化名城。她有瓯江上游流域最广的松阴溪穿过全境蜿蜒向南,有丽水九县市面积最大的松古平原。在这十万亩松古平原上有21世纪初建成的省级工业园区,有形成卫星群带状的新型工业区块。踏着时代前进的步伐,经过十年的不懈努力,这里已成为不锈钢,铜业,电缆制造,五金机电,轻工,竹木加工等较有发展潜力的工业生产基地。浙江松阳正以崭新的姿态,后发的优势成为长三角地区一颗璀璨的新星而光耀中华大地。

工业区建设

松阳县始建于东汉建安四年,总面积1406平方公里,其中松古平原175平方公里,是浙西南最大的盆地;总人口23万,瓯江主要支流松阴溪流经全境,境内山青水秀,民风淳朴,被誉为“世外桃源”。

近年来,为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松阳县按照把松古平原建设成“浙西南最主要的制造业基地、‘接轨大上海,融入长三角’最主要战略阵地”的目标定位,以招商引资为主线,以丰富的资源为基础,强化政策洼地和服务效应,形成了“一心多块”的工业发展格局,全县已开发工业用地6000余亩,引进了一大批不锈钢、铜业、机电等工业企业。2010年我县被命名为“浙江省不锈钢管产业基地”。于2002年开园建设的松阳工业园区,作为省级工业园区,目前已开发 3300 亩,已引进企业57家。目前,该园区已被列为省钢铁基地、省级创新型工业园区。江南工业区块作为“山海协作”项目于2007年启动,一期工程于2008年底基础设施配套项目基本完工,占地850亩,主要以不锈钢产业为主,落户该区块企业13家,作为省民营企业100强之一的青山钢铁集团公司在该区块建设三个项目均已投产。同时,近几年,乡镇工业区块发展迅猛。古市、赤寿区块依托县工业园区不锈钢产业发展的优势及自身区位优势加速开发,古市区块的已开发300余亩,落户企业12家;赤寿区块一期250亩也已开发,引进的6家企业中3家已建成投产。“十二五”期间,我县将保证每年推出至少2000亩工业用地。目前,占地1500亩的王村区块即将于今年上半年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正在安排项目落地;占地五平方公里的工业园区拓展区正在规划中,近期将推出1500亩工业用地,江南工业区块二期规划面积1100亩;象溪区块1600亩的工业用地争取在今年推出;古市区块也将在近几年推出至少1500亩的工业用地;赤寿区块二期200亩也将在今年推出。 

基础设施

优越的区域位置

松阳县位于浙江西南部,处于泛长三角经济圈、海西经济区辐射带,北接杭州湾经济区,南连温州经济区,中国小商品城义乌、中国五金城永康近在咫尺。

便捷的交通条件

县城距杭州260公里2.5小时车程,距温州机场和万吨级良港200公里。县内龙丽一级公路为主干线,乡镇公路四通八达。已建成的龙丽高速公路贯穿松阳全境,正在规划龙丽铁路建设,届时,便捷的交通和全新的规划将使松阳的后发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具有极强的竞争力。

充足的水电供应

全县已拥有3110千伏变电所,在建的220千伏变电所即将投产,以35千伏输变电为骨架的环型供电网,完全可满足生产生活需要。

县城原有日供水1万吨水厂一座,新建成日供水4万吨水厂一座,生产、生活用水充分保障。

现代化的通讯设备

电信通讯实现了交换程序化,传输数字化。移动电话覆盖全境,有线电视网覆盖全县乡镇。

先进的治污理念和技术

园区和各区块建设坚持生态环保理念,由政府牵头、不锈钢企业出资统一建造了不锈钢废水处理中心3,中心日处理废水能力分别为1000吨、800吨、500吨,同时积极实施不锈钢酸洗废水及残渣综合利用回收系统。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已将我县不锈钢酸洗废水处理技术列入国家第一批《工业领域电子信息节能减排技术导向目录》,作为今后我国不锈钢酸洗废水处理的行业导向

服务保障

为进一步营造比较优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松阳县委、县政府制定了一系列加快工业经济发展的服务和保障措施。

办理涉企审批项目遵循“特事特办、马上就办”的原则。

“全程一站式”服务:为了给投资者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成立松阳工业园区管委会,为进园项目提供“全程一站式”服务。对入园项目从立项审批,土地征用,工商注册,税收登记到施工建设的外部环境,以及供水、供电、通讯、安全等环节,都由园区管委会提供全方位、全过程的服务。

建立“24小时会商”制度。涉工部门对企业提出的困难和问题,限在 24小时内派专人上门会商,并及时答复和解决。

严格保障企业利益:充分保障企业的合法权益,对工业企业的经济检查和执法严格按规定的程序办理,对工业企业的收费严格执行《松阳县涉工收费项目和标准》,严禁搭车收费。

就学保障:

1)工业企业董事、厂长(经理)的子女到我县就学,凭县招商局或工业园区管委会证明,由县教育局安排县城学校就读,享受本县县城户籍人员同等待遇;

2)外来务工和本县农民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学,凭派出所户口暂住证和所在企业证明,由县教育局安排就近学校就读,享受当地户籍人员同等待遇。

积极做好金融服务:各金融机构要积极完善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支持,确保对中小企业信贷投放不低于上年,并要有一定幅度的增长。积极开展金融产品创新,探索开展股权和知识产权质押贷款。

支持企业管理创新:县财政安排一定的专项经费用于企业家、经营管理人员及产业工人的培训。

公务员准则:县委、县政府还专门印发了《松阳县公务员损害经济发展环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明确规定公务员行为准则和有损行为的处罚。

历一千八百年风雨,松阳县始终以其悠久历史,灿烂文化,秀山丽水和丰饶物产饮誉一方。历史文化遗产、历史文化名人蜚声海内外;境内举目皆称奇,无处不成景。是中国丽水国际摄影基地。

山雄水秀,人杰地灵。今天的松古大地,到处焕发出大发展、大建设、大跨越的豪迈气概。松阳县委、县政府把工业建设作为发展经济的“第一抓手”,深入实施工业强县战略,全县上下合力兴工,以优良的投资环境竭诚欢迎海内外客商加盟开发,松阳人民向中外客商承诺:你投资,我服务;你兴业,我铺路;你困难,我帮助;你获益,我保护,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创辉煌明天!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