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快讯松阳 > 樟溪乡福村和兰家村齐心协力共建新村

樟溪乡福村和兰家村齐心协力共建新村

来源: 中国松阳新闻网 作者: 吴虹 叶剑 编辑: 占莉敏 2010-07-13

    樟溪乡福村和兰家村两个村的旧村改造施工现场近日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村民们挥汗如雨,有的放样,有的挑沙,有的浇筑,演绎着一幕齐心协力共建新村的大戏。
    福村与兰家村相毗邻,两村村民大多有亲戚关系,交往非常密切。两个村的状况也比较类似,房子半数以上都因年久失修已成为危旧房,而且村庄布局很不合理,村内道路狭窄弯曲,路面高低不平,排水排污不畅,村民生产生活十分不方便。像兰家村的兰寿仁一家祖孙四代一直住在不足一百平方米的老房,由于年代久远,老房濒临倒塌。3年前他就想拆旧房建新房了,但因与其他村民房屋相连,邻家不愿意拆而无果,且村内一些道路只容两人并肩通过,连建材也搬不进去,只得望房兴叹了。
    为缓解村民的建房需求和出行矛盾,福村与兰家两村日前协商决定,依托旧村改造工程整村拆除旧房,将原本狭隘的村内道路拓宽互通,并分期规划,统一实施,梯次推进,集中连片建新村,实现两村户连户、村连村、新村连成片的村庄共建新格局。
    福村党支部书记徐炳龙说,实施旧村改造共建新村以后,村庄将更有序更集聚,村民出行会更方便,同时又可整合水、电、路、村庄整治等项目,共建路灯、垃圾箱、文化休闲等配套基础设施,改变原先两个村“小、散、乱”的落后局面,打造富有现代气息的新农村。
    共建方案一出,两村村民拆旧房建新房的热情陡然高涨,到目前为止,福村共拆除35户拆除面积3396平方米。兰家村拆除45户拆除面积3386平方米。两村第一批39户村民已经陆续开始放样建房,预计春节前就能喜迁新居。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