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在线 > 社会新闻 > 追诉时效最后三个月 法盲妻子状告暴力丈夫

追诉时效最后三个月 法盲妻子状告暴力丈夫

来源: 中国松阳新闻网 作者: 占黎峰 应秀珠 编辑: 占莉敏 2010-08-26

 

    忍气吞声近十年,法盲妻子在追诉时效最后三个月知晓手中权力,赶上末班车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2000年的一天晚上,新兴乡农民吴某发现自己放在卧室的一百元钱不见了,遂向妻子叶某要钱。两人拉扯争执中,吴某操起一根棍子打在叶某腹部。就这一棍子将叶某打成了脾脏破裂,整个脾脏被切除了。叶某在医院住了十天,就被老公逼着出院。刚出院时,吴某的态度有所转变,可不一个月的时间,又恢复了常态,总是对妻子打打骂骂,不让吃饭吃药。
    失去脾脏的叶某依旧默默忍受了老公的打骂。2008年,在女儿到外地读书后叶某选择了离家出走。叶某最终受不了这种东躲西藏、提心吊胆的生活,于近日向法律援助中心咨询离婚的相关事宜。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叶某,吴某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可以到公安机关报案。叶某这才知晓,原来还可以状告老公。
    叶某到公安机关报案时,据2000年案发已时隔9年9个月。根据《刑法》第八十七条第二款的规定,只要再过三个月,就过了追诉时效。日前,吴某被县检察院以涉嫌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终将为自己的暴力行为付出代价。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