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松阳 > 民俗文化 > 小品的“生态”力量

小品的“生态”力量

来源: 中国松阳新闻网 作者: 孟海燕 编辑: 李红伟 2010-09-30

    929日晚举行的“歌唱祖国”庆国庆暨创建省级生态县文艺汇演上,热热闹闹、红红火火的气氛吸引了在场所有人的眼球。小品《环保意识不能少》更是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演员们诙谐幽默、充满乡土气息的表演,让人在忍俊不禁中体会环保的道理,理解环保的意义。

    近年来,我县围绕“生态立县、工业强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坚定不移地走工业发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之路,在发展中抓生态,在保护中促发展,生态建设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如今,我县正如火如荼开展省级生态县创建活动,全县上下正万众一心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创建献出一份力。可是难免还有一些人由于生活习惯等原因,还存在随手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现象。针对此,县文化馆工作人员排练了一个《环保意识不能少》的小品,让大伙在欣赏诙谐幽默的表演中,看到那些不文明现象是多么地不和谐,也会促使人们做个文明市民,营造了良好的生态文明新风尚。
    “小飞飞,你平时就像节目中的那个‘沈小阳’,老是随地扔垃圾的,那个环保小卫士‘晶晶’说的多好,‘宅前屋后勤打扫,屋室整治环境好,个人卫生要讲究,垃圾杂物不乱丢。’你是不是也要改改小毛病了?”“嗯,以前也不觉得乱丢垃圾可耻,现在我知道错了,以后我一定改。”在观看节目的同时,小飞飞和她的母亲谈开了。
    “编排很有时代感。贴近生活又展示人性美好一面,让观众在娱乐中受到启迪,好看!”携家带口过来的王先生也觉得演员们的演出很本色,又不乏新意。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