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命日记专栏 > 媒体关注 > 爱心接力棒在传递……

爱心接力棒在传递……

来源: 中国松阳新闻网 作者: 李为芬 编辑: 占黎峰 2010-11-05

    1028日本报刊发了一则《记录生命—一个白血病女童的病床日记》的报道后,周婉婷,这个患有白血病的10岁女孩,便引起了众多人的关注,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纷纷伸出爱心之手来帮助这位坚强而乐观的女孩。一场“爱心接力”由此展开……
    1029日,一位来自千岛湖的爱心人士打来电话询问小婉婷的病情。他说,小婉婷很坚强很勇敢,不仅是我还有周围的朋友都为之感动,真的很希望这个可爱的小孩能一直健康快乐地成长……而这位远在千岛湖工作的爱心人士也表示将通过松阳的朋友把爱心款转交给小婉婷的家人。除了这位千岛湖的爱心人士,我县的许多爱心人士也纷纷打来电话询问小婉婷的现状,希望尽自己的一点微薄力量帮助婉婷走出困境。
    111日上午,一位80多岁的老人步履蹒跚地来到本报办公室,希望本报记者能把他捐赠的1000元钱转交给婉婷。“这两天看了报道之后心里老想着这个事,小婉婷真的很坚强。之前黄山市民帮助婉婷,引发了一场‘倾城之爱’,现在是我们行动的时候了,作为她的家乡人我们应该接好这一‘爱心接力’棒,让小婉婷能继续活下去……”老人没有留下姓名,只说了这么一段话。
    与此同时,中国松阳新闻网《独山论坛》版主“志同道合”发的《大家都来伸出手,你的爱心能救回一个女童的生命》帖子也引起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友们纷纷回帖留言,祈祷小婉婷能早点好起来。此外,热心的网友们还计划组织一场爱心捐助活动,号召更多的网民参与“爱心接力”。
    “每一次都在病魔挣扎中坚强,每一次就算打针也不闪泪光,我知道有多少好心人对我的牵挂,带我飞,飞过绝望……”小婉婷的歌声透露着坚强,也闪烁着她对生命的渴望。而通过小婉婷,我们除了发现生命的顽强,亦感受到了一种特别的温暖。让我们继续这一场“爱心接力”,一棒一棒地传递下去,一起创造生命的奇迹。联系方式:新松阳采编中心记者部,电话:8062468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