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0年第一场雪 > 动态新闻 > 松阳农民雪夜开展自救

松阳农民雪夜开展自救

来源: 中国松阳新闻网 作者: 孟海燕 通讯员 陈平 潘丽萍 编辑: 占黎峰 2010-12-17

 

1215晚上12点多,我县普降暴雪,到处是一片银装素裹,在各农村,农民们却忙着对香菇大棚和蔬菜大棚进行扒雪,将损失降到最低。

玉岩镇是中国花菇之镇,全镇有近一半的人从事花菇产业,全镇90%的农业产值来源于花菇。而花菇基本上都种植在大棚里。大雪来临时,菇农就纷纷对菇棚进行加固、保暖作业,避免大棚倒塌,花菇遭受冰冻影响。傍晚时分,雪越下越大,菇农们却坐不住了,他们纷纷走出家门对花菇棚上的积雪进行清理,全镇4000多菇农在风雪中清除菇棚积雪形成了一道风景线。大岭脚村的叶学跟家种了1.5万袋花菇,吃过晚饭,他和妻子就穿上雨衣、打上手电、拉来水管,对自家5个菇棚进行喷水,以便让菇棚上的积雪清除掉,以免压塌菇棚。风雪还在肆谑,叶学跟夫妻却全然不顾,一直忙到凌晨4点。“还好对菇棚进行了清雪,不然压塌损失就大了,昨晚的辛苦没有白费。”今天早上,看着还好好地菇棚,叶学跟欣慰地笑了。全村8000多只大棚只有800只棚有倾倒现象,把损失减少到了最小程度。

叶村乡因为临近县城,种植大棚蔬菜的农户非常多,由于雪非常大,到下午6点左右,大棚上的塑料薄膜就积起了厚厚的雪,有些大棚的钢架都被积雪压得变形,从晚上7时开始,菜农纷纷赶到蔬菜基地清除大棚积雪,为大棚减负。

据了解,当天夜里,西屏、枫坪、斋坛、赤寿等乡镇的农民都连夜开展自救。由于广大种植户们的积极应对,将今年的第一场大雪对作物造成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