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松阳 > 【处州晚报】松阳种植户损失严重

【处州晚报】松阳种植户损失严重

来源: 处州晚报 作者: 钟根清 麻娇娥 吴虹 孟海燕 编辑: 占黎峰 2010-12-20

松阳种植户损失严重

当地农民连夜开展自救

  本报讯  前天的一场大雪,让松阳县的菇农、果农、菜农损失严重。

  玉岩镇是中国花菇之镇,此次大雪中,该镇众多菇农经济损失严重。据初步统计,该镇坳头、召楼、交塘、西沿头等村有近800个菇棚倒塌,损失金额达到200万元。

  松阳县斋坛乡的200万袋香菇也在大雪中不同程度受损,一间间香菇大棚不堪重负,在大雪中倒塌,棚内的香菇也被成片压断。

  受大雪天气影响,松阳县卯山无公害脐橙标准化示范基地里还有四分之一脐橙未能及时采摘,部分承包果农损失惨重。湖溪林场负责人表示,此次大雪中,估计每户承包户损失在3万元左右。

  受此次大雪影响,松阳的菜农也损失严重。松阳县叶村乡种植大棚蔬菜的农户非常多,由于雪非常大,到昨天下午6点左右,大棚上的塑料薄膜就积起了厚厚的雪,有些大棚的钢架都被积雪压得变形,从晚上7时开始,菜农纷纷赶到蔬菜基地清除大棚积雪,为大棚减负。

  据了解,当天夜里,西屏、枫坪、斋坛、赤寿等乡镇的农民都连夜开展自救。由于广大种植户们的积极应对,将今年的第一场大雪对作物造成的影响降到了最低。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