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0年第一场雪 > 动态新闻 > 大雪来临,他们忙碌着

大雪来临,他们忙碌着

来源: 中国松阳新闻网 作者: 吴虹 编辑: 占黎峰 2010-12-20

 

天空中飘起雪花,山水间银装素裹,1215日,我县迎来了今年的第一场降雪。经过一场纷纷扬扬的大雪后, 16日早晨前后降雪已止。面对灾情,全县上下迅速行动起来,采取相应的防范措施,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县公路段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方面对全县县乡道路强化巡查,组织人员抓紧抢通,另一方面对受到损坏的行道树树枝进行修剪,拓展道路行车视线。县供电局成立了“12.15”雪灾应急抢修指挥中心,成立四个应急工作小组,第一时间奔赴一线进行抢修。截止目前,县供电局已派出线路巡线员80余人,抢修车辆23辆,并安排95598客服人员24小时受理客户的报修、咨询。经过40多个小时不间断抢修,到1718时,全县电网全部恢复供电。 

大雪对县城绿化造成了一定的威胁。在长松路、环城西路等不同的地段,园林所的工人们拿着竹杆,轻摇路边樟树等树木,敲落树枝上的积雪,奋战在抗雪救灾现场。园林所的刘师傅介绍:这样可以有效清除树枝上的积雪,防止树枝折断,减清大雪对树木的损失。

人民群众安全放在首位。1215日下午4点,看着雪花越来越大,西屏镇横山村的支部吴新根立即带领其他干部,走访孤寡老人。70多岁的占树光居住在大宅院里,耳朵已不方便。吴新根就叮嘱居住在大宅院的其他农户,晚上关照好老人,一旦有事及时通知村干部。15日晚上,枫枰乡中心小学停电停水。16日大一清早,该乡副乡长叶松青徒步走到1公里外的学校,与校长等人一起查找停电的原因,并联系了供电部门修理。在下午3点学校恢复供电,确保了全体学生安心学习。

大雪对农业、林业方面造成较大影响,农林干部们迅速行动起来,下村到田间,指导农户及时加固蔬菜、香菇大棚,扒除积雪和开沟排水,预防茶树、果树、竹林冻害和渍寄害。玉岩镇干部除了值班人员全部到村,进行技术指导,发放《畜牧业抗寒防冻十项措施》、《玉岩镇柑桔防冻技术措施》等防范措施760余份。

在农村,农户们积极应对,将损失降到最低。叶村乡60余亩钢架大棚蔬菜面对严峻考验。15日晚上7时开始,菜农纷纷赶到蔬菜基地清除大棚积雪,为大棚减负。受大雪天气影响,卯山无公害脐橙标准化示范基地里,还有四分之一的成熟脐橙未及时采摘,一些树枝被大雪折断。果农们有的找来了竹竿,将积压在脐橙树上的积雪轻轻拍落,有的直接摇晃果树,把积雪抖落下来,减轻果树承载的重量,防止进一步的冻害发生。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