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媒体松阳 > 【丽水日报】松阳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太阳能生态处理模式

【丽水日报】松阳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太阳能生态处理模式

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松阳探索农村生活垃圾太阳能生态处理模式 编辑: 阙献荣 2011-09-19

     连日来,松阳县枫坪乡农村生活垃圾太阳能生态处理站建设正在紧张进行中。据负责该工程建设的沈国强介绍,这是该县首个农村生活垃圾太阳能生态处理站。如果试点成功,松阳县将大力推广生活垃圾太阳能生态处理模式。

  改善农村环境是建设新农村的重要内容,而垃圾处理是当前改善农村环境中遇到的最突出问题之一。在创建“美丽乡村”过程中,松阳县积极探索垃圾太阳能生态处理模式,以实现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切实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

垃圾太阳能生态处理方式,就是先将农村生活垃圾集中清运到临时堆放点,然后将废纸、玻璃瓶等可回收废品和建筑垃圾等不可降解的垃圾分拣出来,把可腐化的生活垃圾倒入密封处理仓内,利用有机垃圾自身菌种进行消化反应,阳光透过房顶玻璃加速仓内垃圾腐烂,最后分解成有机肥料,肥料还田利用。据介绍,建立农村生活垃圾太阳能生态处理站后,垃圾综合资源化率可达80%以上,可使生活垃圾除塑料袋等无机垃圾外基本不出村。农村生活垃圾中,分选回收纸类、塑料等,用于纸张、塑料制品等再生资源制造;可腐有机物在垃圾处理房发酵分解后也可变废为宝。

  据了解,枫坪乡农村生活垃圾太阳能生态处理站投入资金6万元,预计将于11月初完工并投入使用。建成后,该乡黄埠坞、朱岱儿2个行政村及枫坪乡小学1300多人口将受益。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