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 > 浙江日报社论:物质富裕 精神富有

浙江日报社论:物质富裕 精神富有

来源: 作者: 编辑: 朱少珍 2012-06-18

  中国共产党浙江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了。大会选举产生中共浙江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和中共浙江省纪律检查委员会。大会总结过去五年科学发展的辉煌成就,提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浙江的历史使命,明确迈向这一宏伟愿景的主要任务,部署党的建设新举措。新一届省委意气风发,新历史使命催人奋进。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主要任务就是,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动员和激励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浙江而努力奋斗!

  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顺应全省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的殷切期待,切合浙江发展再上层楼的时代要求。中央“三步走”战略部署和东部地区率先发展的要求,需要我们深化“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在建设现代化浙江上着力深耕。而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浙江,是在我国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条件下区域先行的现代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现代化,是具有时代特征和国际可比性的现代化。这就要求我们在推进现代化实践中,必须始终坚持一切从浙江实际出发,始终坚持把富民放在首位,始终坚持促进人的全面发展,核心是实现全省人民物质富裕精神富有。

  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涵盖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各领域,贯穿生产、分配、交换、消费和社会活动各环节,体现在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各方面。我们既要大力推进经济持续平稳较快发展,切实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创造更加丰裕的物质财富,又要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切实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和社会建设,努力创造更加丰富的精神财富;既要让一部分人先富起来,又要注重先富带后富,最终实现物质上共同富裕;既要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和先进模范人物示范作用,又要教育、引导和带领全体社会成员共同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最终实现精神上共同富有。为此,要更加强调共建共享,更加强调社会和谐,更加强调物的现代化和人的现代化有机统一,使现代化建设成果惠及全省人民,切实增强全省人民的发展自豪感、生活幸福感、心灵归属感和社会认同感。

  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惟有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要求,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创业富民、创新强省”总战略,推动经济综合实力持续增强、人民生活品质持续提升、社会文明程度持续提高、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持续提高,远大目标的实现才能具备坚定基石。这就是要求我们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强化创新引领,加快建设科教人才强省;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快建设法治浙江;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平安浙江;坚持生态立省方略,加快建设生态浙江。

  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是关键。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的新的伟大工程,进一步完善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机制和制度,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着力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浙江提供坚强保证。

  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战略部署上来,把干劲和智慧凝聚到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浙江这一历史重任上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向着伟大的目标挺进!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