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 新一届省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新一届省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 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朱少珍 2012-06-21

  浙江日报杭州6月18日讯 今天,新一届省委常委会召开第一次会议。会议确定了省委常委工作分工。会议强调,省委常委会是全省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的领导核心,省委常委会成员必须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在落实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决定、加强自身建设上带好头,为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作出表率。

  省委书记赵洪祝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成员要在加强学习上率先垂范。要带头加强学习,加强党性锻炼,加强品德修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保证中央政令畅通。坚定政治方向,在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头脑清醒,始终同党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保持高度一致。要做学习型领导干部的模范,善于把学习和分管工作结合起来,积极回答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成员要在推进科学发展上率先垂范。要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胸怀全局,服务大局,自觉把做好分管工作与服务保障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握主要矛盾,善抓发展机遇,有效应对挑战,以只争朝夕的进取精神,推动我省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指出,省委常委会成员要在执政为民上率先垂范。要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作决策、定政策要充分考虑群众利益和承受能力,真心实意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尊重群众首创精神,把政治智慧的增长和执政本领的增强深深扎根于群众的创造性实践中。带头执行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带着感情倾听群众呼声,关心群众疾苦,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

  会议要求,省委常委会成员要在狠抓落实上率先垂范。要牢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建立健全工作责任制,把主要精力放到抓工作落实上,察实情、出实招、求实效,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具体工作中,要做到标准高、要求严、调子低、效果好。近期,在抓好省党代会精神学习宣传的同时,要尽快把省党代会提出的主要任务、重要举措分解落实到各市和省级部门,把省党代会精神贯彻到明年“两会”有关准备工作之中。

  会议要求,省委常委会成员要在维护团结上率先垂范。要模范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的原则,自觉执行省委常委会工作机制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相结合的制度,重大问题由集体讨论决定,作出的决策部署要带头贯彻执行。要自觉维护省委的集中统一,围绕省委工作大局步调一致开展工作。

  会议强调,省委常委会成员要在廉洁从政上率先垂范。要坚持秉公用权、廉洁奉公,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持“一岗双责”,在分管口子内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坚持“五湖四海”,坚决抵制跑官要官,严格按照标准和规定选拔使用干部。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