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 抓住“牛鼻子”四论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抓住“牛鼻子”四论认真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编辑: 朱少珍 2012-06-21

  抓住“牛鼻子”,我们才能朝着正确的方向不断迈进。

  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文化强省、科教人才强省和法治浙江、平安浙江、生态浙江,就是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的主要任务,就是今后五年工作的“牛鼻子”。

  要注重“三个强省”建设。改革开放三十多年,浙江极大地提升了综合实力。只有进一步推进“大省”向“强省”迈进,我们才能创造更加丰裕的物质财富和更加丰富的精神财富。正因为如此,本次省党代会提出坚持转型升级不动摇,加快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加快建设文化强省;强化创新引领,加快建设科教人才强省。今后五年,全省上下要在这“三个强省”建设上,苦练内功,奋发有为,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夯实基础。

  要突出全面发展。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不仅追求物质富裕,还追求精神富有,更追求全体人民的物质共同富裕、精神共同富有,将个体的全面发展和整个社会的全面进步统一起来。正因为如此,本次省党代会既强调经济建设,也将文化、科教、生态、民主法治乃至社会公正等软实力建设摆在突出位置。特别是提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加快建设法治浙江;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建设平安浙江;坚持生态立省方略,加快建设生态浙江。这“三个浙江”建设,同样是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的重要组成部分。

  只有将“三个强省”和“三个浙江”建设,作为有机整体,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我们才能不辱使命,创造浙江人民更加美好的明天!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