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 赤寿生态工业区块开发高歌猛进

赤寿生态工业区块开发高歌猛进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阙献荣 刘姬玲 邱文军 编辑: 朱少珍 2012-06-26

合理开发    科学利用

赤寿生态工业区块开发高歌猛进

    “等赤寿生态工业区块建成后,这里将成为一个现代工业新城,我们农民也成‘城里人’了。”赤寿乡楼塘村的老支书刘光寅告诉记者,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召开后,我县低丘缓坡项目开发的步伐更快了,老百姓生活的前景也越来越美了。

    工业经济是县域经济发展的支撑,工业的发展,离不开土地资源要素保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合理开发和科学利用低丘缓坡,保障土地资源可持续利用,为我县破解土地要素制约提供了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子。

    赤寿生态工业区块属于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的功能区块,承载着我县“四大建设”的功能要求。该项目的建成,能有效拓宽土地发展空间,加快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社会的发展。

    “截至目前,工业区块征迁工作组已完成土地调查测量面积1100余亩、农田青苗及地上附着物的登记工作和整个项目的放边线工作。”赤寿乡副乡长刘长青说:“农民的积极性高涨,争先恐后要求先测量土地,都盼着早些开发呢!”

    据了解,赤寿生态工业区块开发项目是松阳恢复县制30年以来,单体开发规模最大的一个项目。项目的建成,能使赤寿乡从松古平原的边缘地区一跃成为全县经济发展核心区,对“十二五”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具有极其重大的意义。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