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新闻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站内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清行动 > 象溪镇开展“双清乡村,你我同行”全民志愿活动

象溪镇开展“双清乡村,你我同行”全民志愿活动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兰丽燕 编辑: 朱少珍 2013-04-27

  4月25日上午,象溪镇开展以“双清乡村,你我同行”为主题的全民志愿活动,在集镇范围、工业小区、50省道沿线和全镇35个行政村进行清理河道、清洁乡村“双清”专项行动。

  当日上午9时,象溪镇青年志愿者队伍、妇女志愿者队伍、镇机关志愿者队伍、结对部门志愿者队伍和农村党员志愿者队伍代表在石马甫村广场举行启动仪式。9时30分,清理河道、捡垃圾、整治卫生死角……五支志愿者队伍便按照分工分散到各区块开展志愿活动,全镇各主干道和各村随处可见头戴小红帽正在清理垃圾的志愿者身影。

  经过半天集中清理,河边、路面随处可见的垃圾消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整洁有序的卫生环境。“我们的目的不仅是清理卫生死角,改善环境面貌。除此之外,我们更想通过本次活动,让广大干部群众看到我们提升卫生环境整体水平的决心和力度,带动全民共同关注、共同参与‘双清’活动,培养干部群众自觉维护卫生环境的意识。”象溪镇镇长程海伟说。

  该镇雅溪口村的党员干部30余人一起参与“双清”活动,不仅对全村路面进行了一次彻底清扫,而且整治清理了一些卫生死角,这让参加活动的妇女志愿者、村民郑菊美感受颇深:“以前大家都只管搞好家里卫生,这次集中进行大扫除,使村里环境面貌发生了大变样。我认为这次活动不仅让村里更干净了,也在一定程度上唤醒了村民们自觉维护卫生环境的意识,非常具有教育意义”。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