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清行动 > 志愿者扫描定位卫生死角古市镇集中整治根除顽疾

志愿者扫描定位卫生死角古市镇集中整治根除顽疾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裘敏婧 邓汉和 钟爱香 编辑: 朱少珍 2013-05-23

  松阳新闻网讯 近日,古市镇发动全体机关干部、党员、村两委干部、学生、司法矫正人员等近200人,对全镇的卫生死角进行了集中整治活动,从此进一步推进“双清”行动的开展。

  自从开展“双清”行动以来,古市镇用完全开放的姿态,鼓励大家来“找茬”,发动青年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背着照相机拿着笔记本深入田间、路头,为环境卫生整治曝曝光,为“双清”行动开展情况把把脉。志愿者们以松阴溪支流、村庄、公路沿线、河道、池塘的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工业垃圾和乱堆乱放为重点,全面排查了河道废弃漂浮物、病死动物、河中障碍物和沿岸垃圾,把需处理的现象以文字和图片的形式记录下来,为古市镇开展整治活动提供第一手资料。针对志愿者们发现的16处卫生死角,古市镇迅速行动,“对症下药”,集中治理。

  古市镇城头村有个水塘,因为附近十几户村民将生活垃圾都扔在水塘边,垃圾越来越多,大量垃圾滑落水塘中,黑色的塘水散发着阵阵恶臭,水塘边跟水面的垃圾连成片,变成了一个水中“垃圾场”。在志愿者“扫描定位”之后,古市镇对这处卫生死角发起了“歼灭战”。在活动现场,参与人员按照分工铲垃圾的铲垃圾、清理水塘的清理水塘,干得是热火朝天。因为带去的竹竿不够长,够不到水塘中间垃圾,几个干部干脆脱掉鞋子下水进行打捞。原本在一旁围观的村民们也站不住了,纷纷换上了雨鞋,拿来竹竿加入到清理队伍当中。当地村民们说:“这个水塘臭了三四十年了,从来没人管,这些干部不怕脏不怕累,为我们解决这个问题,我们也不能光看热闹。”当地环卫部门还随即在水塘边放置了2个垃圾桶,并将其列入城市保洁范围。

  在筏铺新村,一排排古朴典雅的徽派风格新房子错落有致,但是散乱的建筑垃圾却构成了不和谐的一幕。“因为村里大部分房子刚建成或者还在建,保洁员不知道这些沙石材料是否还有用。”于是,村两委干部挨家挨户上门询问,做好标记。活动当天,党员、干部们对村里的建筑废弃材料进行了统一清理。

  经过将近四个小时的奋战,古市镇的16处卫生死角被彻底清除。“光靠一次攻坚战是不行的,我们将在卫生死角处增设垃圾桶,并将这些点纳入保洁范围,对于‘三不管’地带,配备专门人员进行定期清理,彻底根除卫生死角。”古市镇“双清”行动主要负责人表示,除了开展集中行动,该镇还按照“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要求,建立河面保洁和乡村保洁的长效管理机制,实现农村生活垃圾规范化处理,进一步提升生活污水处理能力,做好清淤疏浚和河岸绿化,努力恢复河沟池塘自然功能,提高水体自净能力。

相关文章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