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化松阳 > 原创文学 > 夫唱妇随

夫唱妇随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胡鸿章 编辑: 吴胜 2013-08-20

  松阳新闻网讯 历经了大半辈人生,看多了悲欢离合、甜酸苦辣的人间事,心里就产生了一种冲动,不吐不快。于是工作之余我拿起笔爬了格子。

  写作需要一个安静的环境,然我的那一位却是个电视迷,晚上盯住电视一直看到再见。窄小的房间充满她的笑声、哭声和感叹声。弄得我思绪紊乱、烦躁不已。我劝起了妻子,不料她柳眉骤起,噪门儿提到八度:“写了那么多,一个字也没见报,还折腾啥?”我竟无言以对。

  然我就是不甘心停笔,家中不宜,我就到办公室写。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的文章终于在报刊上连连发表。我的劲头更足了。妻子一开始见我偶有文章在报上露脸,还不无揶揄地说:“瞎猫碰上死耗子,撞上了。”后来看我连连得手,就对我重新评价:“看来夫君有两下。”最后看我玩命爬格子,一天天地熬夜,她竟心痛起来:“老头子,我替你誊稿子,行吗?”妻子写得一手漂亮的行书,我当然巴不得。我说,“那你得忍痛割爱,和电视再见 。”

  这一抄写名堂就来了。一次我写了一篇有关现代女性特征浅析的小文章,妻子提了一连串的意见。我们共同商讨,统一观点,几经切磋、修改,再经妻子认真一誊写,文章质量又上了一个新档次,如此妻子又成了我的第一个读者。

  这一来我们夫妻间共同的语言多了,业余生活内容更充实了,自然我们的感情更融洽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