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双清行动 > 斋坛乡多措并举争创“省级卫生乡”

斋坛乡多措并举争创“省级卫生乡”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裘敏婧 编辑: 朱少珍 2013-09-26

  松阳新闻网讯 9月22日,记者走进斋坛乡,看到一条条整洁平坦的村道,环村的沟渠清水淙淙,农户的门前屋后柴禾、杂物堆放整齐,小桥、溪水、田野,呈现在眼前的是一幅美丽乡村的画卷。

  今年,斋坛乡发出“创建省级卫生乡、建田园新斋坛”动员令,打响了一场要洁净、要优美、要舒适、要畅通、要人和的“创卫”攻坚战。

  为此,该乡成立了“创省卫”领导小组,政府主导、部门协调、全民参与,分析形势、查找不足、修订措施、解决问题,做到创卫工作与中心工作同安排、同布置、同检查、同考核、同评比、同奖惩,确保创卫工作处处有人管、事事有人问。

  东圩蓬村一改以前广告乱贴、垃圾乱丢、污水乱泼的“乱”象,实行了卫生保洁的常态化管理。目前,村里配了两名保洁员,每天定岗定人清扫两次。村民搞好门前“三包”,垃圾日清入桶、入池,再由专人将垃圾池里的垃圾集中清运到垃圾中转站。“村庄整洁了,大伙儿的心情也舒畅了。”村民翁月美开心地说。

  该乡把民心、民生工程作为“创卫”的“风向标”,结合村庄整治、旧村改造等工作对各村进行了改水改厕,并建立了污水处理池;完成斋坛中心村广场及绿化设计,对道路两侧占道违章设施、破旧广告牌、卫生死角、占道杂物、违法建筑等进行了彻底整治;全乡建成了14支乡村环境保洁员队伍,配备保洁车、垃圾桶、果皮箱等,使得整体形象得到明显改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