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茶乡松阳 > 茶与文化 > 茶叶 “田园松阳”的骄傲

茶叶 “田园松阳”的骄傲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本网评论员 编辑: 叶竹芳 2014-03-27

茶叶“田园松阳”的骄傲

——写在第七届中国茶商大会·松阳银猴茶叶节开幕之际

  茶叶,给予松阳的,很多很多。松阳人与茶叶至情至深,恐无可以阻断。在松阳,每每提及茶叶,人们都会由衷地赞叹:它是农民朋友的福星,它是“田园松阳”的骄傲!

  茶叶是“田园松阳”的骄傲,因为它为松阳赢得了荣誉和名气,打开了松阳通向世界的大门。曾几何时,“粮仓”变“茶乡”,松阳一夜成名——中国名茶之乡、中国茶文化之乡、中国绿色生态茶叶之乡、全国十大特色产茶县、全国重点产茶县、中国茶产业发展示范县、中国茶叶科技示范基地、中国绿茶集散地、中国绿茶第一市……各种荣誉接踵眷顾,垂爱县民;一张张闪烁着“灿灿金光”的“国字号”名片,如雪片般铺天盖地飞来,继而又载着松阳飞往全国,飞向全球,载着松阳茶叶漂洋过海,遨游世界。松阳的名气因此与日提升,县域大门全然开放,茶农茶商信心满满,外出创业;各地客商纷至沓来,如潮涌入。

  茶叶是“田园松阳”的骄傲,因为它给百姓带来了红利和实惠,引领着百姓走上富裕的道路。回想当年,产业结构调整,调出新气象,调来好效益——众人拾柴、扩量提质、增产增效,生态早茶、广受青睐、质优价扬,“产、加、销”分工分业、“一、二、三”融合发展……全产业链的发展模式,创造了惊人的效益,茶产业在农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从此变得举足轻重,成为农民增收的主渠道。茶产业给松阳百姓带来了巨大的红利,让人民群众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经济利益,农民人均收入激增翻番,很多家庭因此住上了楼房,开上了汽车,过上了殷实富足的小康生活。

  茶叶是“田园松阳”的骄傲,因为它为松阳贮备了“金矿”和“银矿”,积累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思想的“巨额资产”。关注当下,在“绿色”、“生态”成为优势、成为资源、成为资本的今天,漫山遍野的茶树,无疑为松阳注入了更强的竞争力,无疑让这块土地更具吸引力和开发潜力——依托11万亩茶园,茶园骑行游、田园风情游、古村落民俗文化游等旅游项目正在规划开发,松阳正迎来生态旅游蓬勃发展的春天。展望未来,松阳的生态旅游新业态,必将迎来更多的关注和驻足;这些“无烟工业”一定会成为松阳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宝藏;这些郁郁葱葱的茶山,一定会成为松阳的“金山银山”,千秋万代造福松阳人民。

  茶叶,给予松阳的,太多太多,数不尽、道不完。因为茶叶,松阳的昨天让人羡慕;因为茶叶,松阳的今天催人奋进;因为茶叶,松阳的明天令人神往!作为松阳人,如何能不骄傲?不自豪?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