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松阳群众路线网 > 心得体会 > 找到开启新闻大门的“钥匙”

找到开启新闻大门的“钥匙”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朱少珍 编辑: 叶竹芳 2014-04-22

 
 
植根基层 深入群众
 
找到开启新闻大门的“钥匙”

  自县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至今已两月,在这两月里参加了单位的工作部署会、学习讨论会、专题座谈会、下基层调研帮扶等活动,感触颇多,受益匪浅。

  首先,真正理解了“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其实就是要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和自我提高”。

  人总是难免会有一定的惰性,办公室坐久了,与基层就会有脱节,就会切不准百姓的所思所想和所求,就会觉得一切都很自然一切都很安逸。学习后,明白了,原来民意不是随风入耳,民情不是凭空想像,只有真正俯下身去走进“民间”,才能真正了解民生、民意、民情,才能与此同时清楚自己的缺点,才能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才能在比较中收获,在比较中进步,从而在比较中成长。

  其次,在“批评和自我批评”阶段,大家实事求是的揭短亮丑,触动到了彼此的心灵深处,平常不太注意不引以为意的小毛病,在同事的善意批评下,既有了清晰的认识,也坚定了改正的决心。大家严肃地指正,没有私心,一团和气,反而收获了更浓厚的纯真友谊。

  由于工作性质问题,我们不可能做更多的服务群众的事情。但是,努力讲述好松阳的本土好故事,宣传好松阳的本土好经验,创造更良好的舆论氛围,我们责无旁贷应尽全力努力做到最好。

  “基层”是我们做好新闻的源头活水。离开了“基层”这块土壤,新闻不可能有更高的价值,只有始终植根于基层,植根于百姓,才能更深切地感受到民生,倾听到真正的民声,才能更具体地知晓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要求,从而达到“宣传”的真正目的,才能更好地引导社会良性发展健康发展。唯有带着深厚的感情,走入基层,才能集思广益,才能找到开启新闻大门的“钥匙”,才能使新闻更具价值更入人心。

  实践证明,搞新闻工作必须首先摆正与基层与百姓的关系,必须时刻牢记“新闻主角是谁”,“写新闻为了谁”,“新闻宣传目的是什么”。只有真正放下身段,深入基层一线,用群众的思维、群众的语言、群众的视角采写报道,使新闻更具亲和力和贴近性,才能引起公众更多的“共鸣”,才能达到“积极正面激励”的宣传目的,才能吸引到更多关注的目光,才能营造更好的宣传氛围。

  总之,自觉地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切实增强服务群众的本领,将人民群众的无穷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本职工作中,凝聚到与人相处中,才能更好地实现“为人民服务”的伟大宗旨,“一切为了群众”才不会成为一句空话、大话,才能活得欢干得欢,“中国梦”才不会只是个“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