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松阳群众路线网 > 媒体评论 > 深化“三思” 树牢“三观”

深化“三思” 树牢“三观”

来源: 丽水日报 作者: 编辑: 叶竹芳 2014-04-22

  ——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系列评论之六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一次抓铁有痕的作风锤炼,也是一场触及灵魂的精神洗礼。开展“三思三观”专题讨论,就是要让我们从主观世界、灵魂深处接受一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再教育。全市党员干部要按照市委要求,扎实开展讨论,深化“三思”,树牢“三观”,深入反思“与百姓的感情深不深、与百姓的距离远不远、百姓在心中的分量重不重”,牢固树立人民创造历史的唯物史观,以人为本、人民至上的价值观,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执政观。

  非学无以明识。思想认识的提高,离不开深入细致的学习和讨论。当前作风建设中出现的种种问题,究其根源,是部分党员干部放松了学习,在思想上背离了党的宗旨,淡化了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开展“三思三观”专题讨论,就是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习,从思想深处对自己来一次深刻的反省和洗礼,真正理解群众在创造历史、推动实践、创新理论中的主体作用,夯实学习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思想基础,从而坚定理想信念,让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更加牢固,为进一步树立优良作风、践行群众路线打牢思想基础。

  “三思”思得深不深,远不远,决定了“三观”正不正。党员干部要深刻反思,摆正与群众的关系,端正对群众的态度,增进对群众的感情。实践表明,“没有一种根基,比扎根于人民更坚实;没有一种力量,比从群众中汲取更强大;没有一种执政资源,比民心更珍贵持久”。通过学习讨论,要搞懂吃透唯物史观的基本原理,理解人民群众是真正的英雄,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社会实践主体,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通过学习讨论,要进一步夯实宗旨意识的思想根基和理论基础,将人民群众的幸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检验一切工作好坏的试金石;通过学习讨论,树立正确的执政观,真正把自己当成人民的公仆,切实尊重人民的主人翁地位,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人民赋予的,真正代表人民掌好权、用好权,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三思三观”,为民是目的,务实是关键,行动是根本。“血肉联系”、“鱼水情深”归根到底要靠实打实的行动来实现。因此,我们不仅要通过学习讨论触动思想灵魂、强化群众观念,还要内化于情、见之于行。各级党员干部要真正走进群众,带着感情用脚步丈量民情,带着问题真诚听取意见,以群众为镜查找自己的不足。要真正尊重群众,从思想上、工作方式方法上下功夫,解决当前干部中存在的“不想、不敢、不会、不能”等问题,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真心服务群众,知民之所想,察民之所虑,亲民之所爱,为民之所需,时刻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关心群众疾苦,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全心全意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

  “三观”正则衣冠正。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铭记群众这个根本,站稳一切为了群众的立场,牢固树立正确的群众观点,自觉改造主观世界,更加坚定不移地走群众路线,更加旗帜鲜明地确立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的价值取向,更加深入群众,关切群众所思所需所盼,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不断从群众中汲取推动各项事业前进的力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