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松阳群众路线网 > 心得体会 > 力量有限 责任无边——“社会责任”心得

力量有限 责任无边——“社会责任”心得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朱少珍 编辑: 叶竹芳 2014-06-09

力量有限  责任无边

—— “我的社会责任”学习之心得体会

  全市新闻战线开展“我的社会责任”学习讨论活动,目的是为了增强新闻工作者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新闻宣传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通过学习,我明白了“媒体人的社会责任”不只有政治责任,还有社会责任,应当高度重视百姓的利益,将目光和笔触更多地转向基层、关注民生,利用自身的优势,反映公众心声,引领社会风尚,聚焦正能量。

  5月6日,一纸“急性白血病”的诊断书犹如晴天霹雳砸在单亲妈妈王笑兰身上,单位同事得知此事后立即采写新闻稿件。刊发在《新松阳》报纸上后,单位领导要求发动采编人员捐款。之后,我便与同事一道通过各种途径发起“为白血病女孩捐献爱心”的倡议,借助微博、微信、论坛、网站等各种新兴媒体平台,呼吁全社会共同助力患病女生抗争病魔。彰显正能量,弘扬真善美,呼吁社会对特殊群体给予关爱,这就是我所理解的“媒体人的社会责任”。

  当代新闻工作者范敬宜曾说过:“我们新闻工作者身在江湖,想的应该是总书记、总理最关心的问题。”换言之,维护稳定,匹夫有责。

  都说“社会的主体是人民”,温家宝总理曾说过:一个很小的问题,乘以13亿,就会变成一个大问题。所以,具有“公共服务性”和“社会共享性”的社会信息的载体——新闻媒体,做为公众的代言人和社会良知的守护者,其特殊性决定了它作为社会公器和党的喉舌,不仅要传达党和政府的政策与声音,还应当反映民意、传达民众声音。

  我们应当要沉下心去关注民情,俯下身去倾听民意,积极努力做好“下情上达”,用群众的思维、群众的语言、群众的视角多采写群众身边的新闻,引导全社会尊重特殊群体的人格,尊重他们的劳动和付出,呼吁全社会积极帮助和爱护有需要的人,营造和谐互敬的社会环境,引导社会良性发展、健康发展。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