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松阳群众路线网 > 媒体评论 > 践行媒体人的社会责任

践行媒体人的社会责任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本报评论员 编辑: 吴胜 2014-06-10

  结合当前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新闻单位推出了“我的社会责任”学习讨论活动,以此进一步增强新闻工作者的政治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作为主流媒体,我们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牢记媒体应该承担的职责和履行的使命,努力肩负起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根本任务,努力做一个有社会责任感的媒体,成为正确舆论的引导者、权威信息的发布者、人民群众的代言者、社会良知的守护者、时代进步的推动者。

  作为县级党报,践行媒体人的社会责任,就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首先要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好,使其家喻户晓;其次要将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中心工作、特色亮点创新工作宣传好,将舆论引导到积极向上,有利于推进工作的轨道上来;再次要积极挖掘部门、乡镇好的典型,大力宣传在“五水共治”、“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田园松阳”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人物和先进集体的典型事迹,激发正能量,发扬好作风。

  践行媒体人的社会责任,需要媒体人切实增强责任意识,更加主动地、更多地去关注基层、关注民生,架起“下情上传”的桥梁。采编人员要主动深入社区、企业、农村一线,开展蹲点调研采访。采写新闻要努力做到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反映群众心声,从群众的生活中搜集鲜活的报道素材,捕捉群众的真情实感,用清新的文风、质朴的语言、鲜活的事例、现场的温度来表达,采写一批接地气、有深度、有影响的新闻报道,让我们的新闻报道更加吸引人、感动人、感染人。要通过我们的报道,引导社会、引导民众向积极的、阳光的方面奔走,要倡导文明、道德、礼仪、修养,大力宣扬好的、正面的人和事。同时也要实事求是地揭露不道德、不文明、不和谐的阴暗面,真正起到公平、公正、扬正揭弊的良性作用。

  践行媒体人的社会责任,要求新闻从业人员牢固树立“我是建设者”的观念,努力做新闻的建设者,为“田园松阳”建设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