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县长图片专栏 > 王峻调研时指出注重生态理念 加强业态培育

王峻调研时指出注重生态理念 加强业态培育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孙丽雅 包云芳 编辑: 叶竹芳 2014-06-18

王峻在调研松古平原绿道建设时指出

注重生态理念 加强业态培育

  松阳新闻网讯 5月2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峻在实地走访调研松古平原绿道建设情况时强调,要注重生态理念,加强业态培育,大力推进生态休闲绿道建设。县领导蓝宁虹、黄德慧陪同。

  王峻一行先后来到独山段防洪堤、樟溪乡力溪段防洪堤、新兴镇泉庄段防洪堤及江北线绿道,实地查看了沿松阴溪绿道建设情况,详细了解松古平原绿道网专项规划及建设推进情况。

  调研期间,王峻指出,绿道是以自然要素为基础,以自然人文景观和休闲设施为串联节点,由慢行系统、服务设施等组成的绿色开敞空间廊道系统。绿道建设不仅仅是国家和省市的发展要求,是松阳提升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构建休闲社会的重要途径。建设绿道,有利于保护城市自然生态系统,有利于保护和发掘城市特有的历史文化资源,有利于改善人居环境,提高城市宜居水平,提升城市的品位。松阳自然景观和人文资源丰富,契合绿道理念,公园带、步行道、旅游道基本成型,为我县今后发展生态旅游、打造“休闲慢城”打下一定基础。

  王峻要求,要进一步发挥松阳绿道建设优势,注重规划引领,跳出绿道看绿道建设,从县域发展的角度不断优化线位设计;注重串点成线,做好绿道美化绿化工程,尽可能保留绿道沿线的自然风光;注重文化资源的开发,挖掘具有本土特色的风俗民情及历史典故,通过小品设计,积淀历史文化内涵;突出基础设施建设,合理设置沿途的休憩点、观景台、公共厕所等公共配套设施。

  王峻强调,在绿道建设过程中,要突出生态理念,做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融;强化休闲理念,注重挖掘农耕文化和水利文化,将绿道建设与田园风光有机结合,在绿道中串联古村落和乡野公园,打造休闲养生空间;注重业态培育,通过绿道建设,在吸引游客的同时带动经济发展,特别是要带动群众增收致富。各相关部门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责任,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加快推进松古平原绿道建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