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松阳群众路线网 > 媒体评论 > 关键在“一把手”

关键在“一把手”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本报评论员 编辑: 吴胜 2014-07-03

关键在“一把手”

——五论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松阳新闻网讯  “一把手”带头,是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方法,也是教育实践活动能否取信于民的重要标准。正因为如此,“一把手”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带头参加学习,带头深入群众,带头听取意见,带头查摆问题,带头抓好整改,做为民务实清廉的表率。

  当前,各地正在轰轰烈烈地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但个别单位的“一把手”在开展活动中也暴露出一些问题。

  “己身不正,焉能正人”。如果“一把手”不愿动真碰硬,其话语就没有说服力,所带队伍就丧失号召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如此,“一把手”又谈何率先垂范、取信于民?战争年代,“一把手”高呼“跟我上”,战士们个个紧随其后奋勇杀敌,赢得了胜利。在和平年代,焦裕禄、孔繁森等“一把手”敢喊“向我看齐”,广大干群便追随其创造了动人的业绩。如此看来,“一把手”的表率作用岂非是一种无言的力量?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每个单位的“一把手”既是活动的组织者和监督者,更是活动的参与者和实践者。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就要求“一把手”不但要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组织开展好民主生活会、民主恳谈等活动,还要把自己作为一个普通干部的身份摆进去,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多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深一度”,特别是要带头查摆自己在思想、作风和工作上存在的“四风”问题,充分展示敢于正视和解决问题的决心和勇气,从自己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从自己改起,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同时,带头转作风,带头搞整改,清除思想和行为上的“污垢”,充分展示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当然,“一把手”还要当好“火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吃透政策原则,把握进度节奏,解决关键问题;要负总责、把方向、抓大事、谋全局、带队伍,只有带动班子成员“拧成一股绳,同唱一首歌”,领导班子才能上下同心、同频共振,才能真正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

  哪里有“一把手”带头,哪里就有工作新局面。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一把手”要牢记政治责任,恪尽职守、守土有责,坚持“一把手”带头干、“一把手”亲自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只有这样,才能把教育实践活动抓出实效,不负党组织和百姓的期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