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松阳群众路线网 > 新闻聚焦 > 团结——批评——团结

团结——批评——团结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朱少珍 编辑: 朱少珍 2014-08-06

团结——批评——团结

新松阳采编中心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和计划安排,8月5日,新松阳采编中心党支部召开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期半天。

  为开好一个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该中心在会前做了充分准备,利用每周一编前会和每月10日晚夜学时间,组织大家进行专题学习,开展专题讨论;开辟了单位内部专题网页,及时报道本单位活动开展情况,并将班子成员的讲话稿、学习心得等上传,为单位同志提供学习素材;还自选动作开展了“新闻媒体人我的社会责任”专题学习与讨论,认真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各种不良习气和消极态度,牢固“我是建设者”的观念。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中心党支部书记杨卫中带领班子成员走访联系村24人次,召开征求意见会6次,以“面对面”、“背靠背”以及个别走访和发放征求意见函的形式听取和搜集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建议101条。班子成员都对自己进行了深挖细剖,个人对照检查材料普遍修改7次以上;党支部书记先后4次主持召开班子会议研究讨论,材料形成后,班子先后召开4次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征求意见,共查摆“四风”问题78条。班子带着真诚,真心实意开展谈心交心,支部书记利用晚上时间,花了5个小时逐个谈心和征求意见,把谈心交心的过程作为消除隔阂、增进团结、相互启发、解剖自我的过程,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民主生活会上,该中心党支部书记带领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学习了部分党章内容,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并针对查找出的问题剖析了产生的根源,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担当精神等五大方面进行认真分析,明确了下一步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的思路和具体举措。随后,每位班子成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联系成长经历,剖析了“四风”问题,并认领了责任和任务。

  会上,每位同志都对其它同志提出了具体实在的批评意见。意见既中肯客观,又开门见山直截了当,不对批评对象发表表扬意见,直指问题,真诚帮助提高。相互批评后,每位同志都进行了表态,虚心接受同志们对自己的批评,在今后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和提高。大家表示,在这样一种既严肃紧张又宽松和谐的氛围中敞开心扉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确实起到了加油鼓劲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之后,第七督导组组长刘强华同志代表督导组进行了点评,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意见建议。他认为,该中心外宣工作成效显著,班子成员团结有力,责任心强。会前,工作准备充分,学习深入扎实,班子成员剖析问题准确到位,事例详实,查摆问题透彻;会中,每位成员态度诚恳,“四风”剖析材料阐述到位、准确、深刻,相互批评认真,且非常具有针对性,达成了相互尊重增进团结的目的;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会后,希望巩固提高,确保不真空不增温;二是在一周内,做好对下通报,抓好整改落实;三是将批评材料加入到对照材料中,列出整改清单,建章立制,进一步明确责任,促进今后工作更好开展。

  在会议结束时,杨卫中代表该中心党支部作了表态发言。他强调,开展批评不是为难个人,而是为了提高个人素质,提高班子凝聚力和战斗力。会后,将进行消化、整改、完善和改进。今后,班子间谈心将至少每季度进行一次,部主任对本科室人员每月至少谈心一次,分管领导对部主任、科室人员每月至少谈心一次,总编对科室主任每月至少谈心一次,对各科室人员每季度至少谈心一次。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