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省督查组到我县督查“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

省督查组到我县督查“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承慧 编辑: 吴胜 2014-11-16

  松阳新闻网讯 11月11日至14日,由省经信委副巡视员林华带队的省督查组就“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工作到我县进行第三轮督查。县领导王峻、陈豪、杨水文、毛胜法、胡卫亮、黄德慧、周永龙等陪同。

  督查期间,省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西屏街道、古市镇、叶村乡、樟溪乡以及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等地,实地查看我县“三改一拆”和“无违建”创建工作推进情况以及“清三河”、重点项目建设、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进展情况,并分别召开乡镇(街道)负责人、村两委代表和“三改一拆”、“五水共治”成员单位负责人等参加的座谈会,广泛听取基层对“三改一拆”、“五水共治”的建议意见。

  今年以来,我县把“三改一拆”和“五水共治”作为重中之重,全县上下合力推进,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截至目前,我县“三改”累计完成面积117.21万平方米,完成省下达三年目标任务的173%,全县已验收380个“无违建村居”,创建验收比例达92%,居全市第一;安民、三都、斋坛等7个乡已通过市“无违建乡镇”验收,验收比例居全市第二。“五水共治”方面累计完成治水重点工程投资4.34亿元,垃圾河治理已通过市级验收,黑河、臭河治理已通过县级预验收,135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全面启动,开工数、接户率、项目投资进度位居全市第一。

  省督查组认为,我县对“三改一拆”、“五水共治”两项工作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密切配合,工作部署到位,措施得力,成效明显。同时,省督查组希望我县要继续巩固“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取得的成绩,在总结经验中梳理出各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认真落实整改,根据县情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顺利完成“清三河”达标县和“无违建县”的创建。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峻表示,我县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振奋精神,鼓足干劲,深化“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本着“虚心接受、严格对照、认真反思、努力改进”的态度深刻领会省督查组的反馈意见,紧盯问题抓整改;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研究,逐条对照检查,逐项制定措施,做到责任、任务、时间、措施“四明确”;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推进全县违法建筑处置和治水项目建设,进一步增强做好“三改一拆”、“五水共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为建设“田园松阳”腾空间、美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