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快讯松阳 > 深化认识 攻坚克难 合力共圆“铁路梦”

深化认识 攻坚克难 合力共圆“铁路梦”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承慧 编辑: 吴胜 2014-12-04

衢宁铁路松阳段工程建设征迁动员会强调

深化认识 攻坚克难 合力共圆“铁路梦”

  松阳新闻网讯 12月2日下午,我县召开衢宁铁路松阳段工程建设征迁动员会。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化认识,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征迁攻坚这场硬仗,齐心协力共圆松阳人民的“铁路梦”。钟昌明、王峻、周星龙、翁樟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出席。

  衢宁铁路北起衢州市,终至福建省宁德市,其中在我县境内长约42公里,工程投资预估算约40亿元,跨越赤寿、新兴、樟溪、斋坛、叶村、竹源、大东坝、安民8个乡镇37个行政村。其中先期开工工程全长21.38公里,隧道长13公里,桥梁0.54公里,路基长7.84公里,需占用永久用地1280多亩。衢宁铁路建成后,将为我县打开通往沿海港口的便捷通道,彻底改变我县交通结构,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县委书记钟昌明指出,衢宁铁路凝聚着省、市、县以及铁路部门的心血和汗水,是实现全县人民梦寐以求的“铁路梦”的一项重大工程,衢宁铁路的建成将使我县从“崇山鸟道”的“山陬小邑”一跃成为浙西南交通枢纽,不仅从根本上改善我县的区位条件和发展环境,对推进“田园松阳”建设也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

  钟昌明指出,征迁是衢宁铁路项目顺利建设的前置工程、基础工程,必须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地抓好落实。征迁工作要做透群众工作,摸清、摸细、摸实村情民情,营造良好的征迁宣传氛围,本着对事业、对群众负责的态度,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征迁政策;加快工作进度,强化时间观念,力求做到日有突破、周有进展,在坚持依法征迁、和谐征迁的基础上创新工作方式,做到敢于负责、敢于较真、敢于碰硬;严明工作纪律,所有征迁人员必须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的部署和要求,以令行禁止、雷厉风行的作风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决做到“不插手、不干扰、不阻碍”。

  钟昌明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化认识,把衢宁铁路项目征迁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摆在当务之急和重中之重的突出位置,聚焦精力,合力攻坚。各乡镇要切实负责起征迁工作的第一责任,做到责任领导、责任人员、责任村组“三个明确”和工作目标、工作时限、工作要求“三个落实”;各村两委要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坚决贯彻征迁工作的统一部署,农村党员干部要围绕中心工作,顾全大局,全力支持、理解、配合征迁工作,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好头、做好示范,积极做好群众的思想发动工作;社会各界要紧紧围绕中心全力支持征迁工作,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多建有利征迁之言、多献加快征迁之策;各职能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确保相关事项得到及时妥善解决,为衢宁铁路松阳段工程开工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就铁路项目征迁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峻在动员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积极营造铁路征迁良好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作为,切实发挥敢打硬仗、争分夺秒、连续作战的精神,加快推进征迁工作。项目征迁工作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细化目标任务,突出关键节点,画出路线图、倒排时间表,确保衢宁铁路松阳段工程建设如期开工,让松阳的铁路梦早日梦想成真。

  会上,县国土资源局、房屋征收办、新兴镇、斋坛乡、叶村乡、花田坌村、源口村等分别就征迁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分享到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