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衢宁铁路 > 新闻快讯 > 铁路梦,松阳人共同的梦

铁路梦,松阳人共同的梦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朱少珍 叶跃明 编辑: 叶竹芳 2014-12-24

  松阳新闻网讯 上个世纪90年代,金温铁路从丽水东侧绕过,成就了丽水东部的辉煌。历史翻过一个世纪,本世纪初叶,松阳建成了高速公路,如今铁路也将从这里经过,相信这座沉睡的千年古城同样会焕发勃勃生机放射出夺目的光彩。

  “小学六年级时,有学到‘铁路之父’詹天佑的课文。那时候感觉铁路离我们很遥远。”现在三中集团学校读初二的何小蒙听说县里即将动工兴建铁路,满脸兴奋:“等我高中毕业上大学,铁路应该差不多建好了。我要乘火车去大草原,领略那一望无际的辽阔。”

  “听说衢宁铁路是客货兼顾的。铁路货运成本比公路货运成本低很多,运量又大。铁路建成后势必大大节省我们公司产品的运输成本。”宝丰钢业集团有限公司是我省大型专业不锈钢管生产企业,产品远销美国、德国和俄罗斯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每年仅运输费用就是一笔不小的成本。衢宁铁路一旦建成,将减少四分之一的运输成本,对于企业未来的发展,该公司销售部负责人是一路看好。

  “火车站建成后,我想弄间店面做点小生意。”斋坛乡花田坌村的夏新姿,原本种有几亩茶叶,遇到采摘季节,每天都是早出晚归吃不定时,人也被晒得黑黑的。听说到时铁路将从她村子后面经过,就想着等铁路建好了便“弃农从商”,“雨打不到、风吹不着、太阳晒不到,那日子,想想就美了。”对于五年后的生活,夏新姿一脸灿烂。

  “没想到在有生之年还可能见到火车,要能再坐上一趟,那真是值了。”今年80高龄的周大爷,家住新兴镇上源口村,一辈子务农,印象中只坐过几次客车到松阳县城,火车长什么样,只在电视里见过。听说铁路就在家门前建,火车也将从家门前过,说不出有多高兴,“现在国家政策真是好呀,不仅种地不用交税,还建那么多的民生工程造福百姓。”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