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衢宁铁路 > 新闻快讯 > 建设一条铁路 带动一批产业 活跃一方经济

建设一条铁路 带动一批产业 活跃一方经济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跃明 朱少珍 编辑: 叶竹芳 2014-12-24

建设一条铁路 带动一批产业 活跃一方经济

——访县铁办主任、衢宁铁路松阳段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王德明

  松阳新闻网讯 12月下旬,衢宁铁路浙江段先行开工仪式将在我县举行。日前,就该项目争取情况、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意义等,记者专访了县铁办主任、衢宁铁路松阳段工程建设指挥部指挥王德明。

  记者:听说衢宁铁路这个重大战略性项目历尽曲折,如今就要开工了,对此您有何感想?

  王德明:这个铁路项目是2008年提出的,6年来几经反复,甚至一度搁浅,如今项目就要落地了,心中感慨万千。因为它凝聚着各级党委政府及铁路部门的心血,更因为它承载了23万松阳人民的殷切期盼,我们的“铁路梦”马上就要付诸现实了!

  记者:据说最早的铁路线路走向,福建省提出的是“西线方案”,没有经过我们松阳?

  王德明:铁路的线路走向是我省几经争取的。为了切实改善浙西南区域交通条件,我省提出了“东线方案”。后双方各取所需,协商确定了“中线方案”。该方案线位走向充分照顾了浙西南及闽东北未通铁路的遂昌、松阳、龙泉、庆元、松溪、政和、屏南、周宁等欠发达县(市)。

  记者:请问衢宁铁路的功能定位是怎样的?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意义体现在哪些方面?

  王德明:该铁路的功能定位为客货兼顾的区域性铁路。该铁路的建成,将节省我县农产品、工业产品的运输成本,同时带动丽水四县(市)的旅游客流增长,从而促进我县旅游产业和养生养老产业的发展。新的“黄金铁路线”的形成,必将带动我县一、二、三产全面升级。

  记者:衢宁铁路是我市迄今为止投资额最大的建设项目,我县作为浙江段先期开工点,将如何保证工程按时推进?

  王德明:衢宁铁路是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国家、省、市、县各级都十分关注。省委、省政府把衢宁铁路先行开工段安排在松阳,既是对我们的充分肯定和高度信任,更是一种鼓舞和鞭策。该铁路在我县境内长约42公里,跨越赤寿、新兴、樟溪、斋坛、叶村、竹源、大东坝、安民8个乡镇37个行政村。当前的首要任务,是在春节前完成先期开工工程1200余亩用地的征用工作,并着手开展1500余亩临时用地租用和4万多平方米房屋的征迁工作。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工程按计划推进,县里专门抽调人员,全力以赴开展征迁工作。希望沿线干部群众立即行动起来,以主人翁的姿态,积极支持铁路建设,为早日实现“铁路梦”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