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问政2015 > 亮目标 > 真抓实干促成效 着力打造“纯净枫坪”

真抓实干促成效 着力打造“纯净枫坪”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吴胜 2015-02-09

真抓实干促成效 着力打造“纯净枫坪”

枫枰乡党委书记 翁金豪

  2015年,枫坪乡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绿色发展理念,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化名县、开放兴县的“四县并举”发展战略,切实推进“田园松阳、纯净枫坪”建设,实现枫坪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万元大关。

  一、培育亮点,转型升级,突出抓好农业产业发展。以产业清单为导向,启动黄埠坞、斗潭等村的农业综合开发项目,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平台建设,提升产业发展保障水平。继续推进农村土地流转,利用闲置土地建设高山有机大米、金枣柿等休闲农业观光园。结合乡村休闲旅游发展,积极培育笋竹林、香榧、油茶等产业示范基地。以玉峰茶、金枣柿等为支撑,着力打造枫坪特色产业品牌。实施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将电商经济打造成群众增收致富的新途径。

  二、突出重点,连点成线,扎实开展美丽枫坪建设。以“改造入乡口,提升玉黄线,整治点线面”为目标,以“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为抓手,实施枫坪入乡口景观改造工程;启动黄埠坞、枫坪、斗潭、山乍口等村公路沿线乱堆乱放专项整治活动;完善农村卫生保洁长效机制,继续推行农村垃圾分类处理,实现枫坪人居环境更优、更美。围绕“艺术创作、休闲养生”主题,结合传统村落保护,继续推进沿坑岭头“画家村”、丁坑“养生村”和梨树下避暑胜地建设。

  三、重视民生,突出实效,全力做好实事项目建设。一是实施洋庄源、山乍口等5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项目,1月份先行启动洋庄源、山乍口2个村;二是实施枫坪等村养老服务照料中心项目;三是启动钱余、山乍口2个下山移民安置点建设;四是实施垦造耕地项目,争取年内完成100亩;五是实施林区道路建设10公里;六是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通过实施一批实事项目,切实改善民生。

  四、挖掘特色,突出重点,注重山区社会事业发展。加强文化阵地和队伍建设,进一步挖掘、恢复和传承民俗文化,结合乡村旅游发展,在高亭、钱余等村举办2015年民俗文化节。完善农村文化体育设施,继续实施农村文化礼堂建设。注重公共卫生均等化建设,启动高亭卫生院建设,年内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并投入使用。

  五、牢记宗旨,突出实效,深化乡村干部作风建设。对照问题清单,逐项整改教育实践活动查摆出的问题,充分利用“枫坪论谈”这一平台,全面提升干部素质能力。切实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同时,结合“民情地图”促服务,继续推行“骑车下乡送服务”活动,真正实现“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的良好氛围,着力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