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问政2015 > 亮目标 > 强化责任意识 抓好工作落实

强化责任意识 抓好工作落实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吴胜 2015-02-10

强化责任意识 抓好工作落实

县治水办常务副主任 楼国强

  2015年,县治水办将围绕县委县政府“创成国家级生态县、夺取大禹治水鼎”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意识,采取有力措施,抓好“五水共治”各项工作落实。

  一、掷地有声抓督查。一是实施“挂图作战”。细化项目分解,主动以“时间表”、“路线图”方式亮出建设目标、工作内容、节点形象和责任分工,接受全社会监督。二是强化“清单管理”。列好“河道保洁”、“企业排污”、“敏感区域”三张监管清单,对污染隐患实行精细化管理,确保治水监管无盲区、全覆盖。三是坚持“列表推进”。绘好项目“进度表”,牢牢紧盯任务节点目标,倒排工作时序,压茬有序推进,做到及时通报、及时追究、及时整改,确保“五水共治”各项工作齐头并进。

  二、围绕中心抓宣传。一是创新和丰富宣传模式。充分利用新媒体、自媒体的普及性、便捷性,加强治水成效及环保理念的宣传和负面事件的曝光力度,同时,积极邀请省市主流媒体深入我县,为推进项目建设、宣传治水成效、强化水环境保护意识和打造“全民治水”浓厚氛围提供强大舆论宣传攻势。二是畅通群众投诉举报渠道。通过设立公示牌,及在网站、《新松阳》、电视台等媒体公布投诉举报电话,鼓励社会大众积极参与到“五水共治”工程质量监督、打击非法排污、保护水环境等工作中来。抓好群众来电来访投诉举报事件的跟踪落实,落实专人负责制,让群众投诉件件有着落。三是抓好信息宣传工作。把信息宣传工作放在年底考核更加突出的位置,整合各单位、乡镇(街道)信息宣传力量,搭建信息共享平台,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力争在信息宣传工作上取得新的突破,推动我县“五水共治”发出好声音。

  三、突出实效抓考核。积极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建立更加科学合理的年度治水工作考核评分办法和细则,突出任务导向、长效导向、实干导向,营造“以结果论英雄”的工作氛围。同时,对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河道保洁、畜禽养殖污染整治等工作,将过程检查与年终考核紧密结合起来,鼓励各单位提早或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四、服务基层抓培训。认真总结和提炼2014年度治水工作经验,继续推行“治水第一书记”下基层一线治水工作做法,确保全年完成200个村的污水治理项目建设目标。同时,认真组织基层干部治水技能专业培训,适时对项目实施村的两委干部、农村治水第一书记、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乡镇干部等一线工作人员进行项目设计、施工管理、项目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专业技能培训,着力破解基层干部专业水平低、管理能力弱的问题。

  五、立足长效抓机制。加强河道、村庄日常保洁,特别是山塘、沟渠、房屋四周等卫生死角的保洁力度。适时调整和完善河长制,确保县域重点河道(段)县级河长全覆盖,落实河道治理责任清单制度,严防垃圾河反弹。进一步发挥《村规民约》、水环境保护公约的规范约束和引导作用,提高群众主动参与治水工作意识。加强农村治污工程长效管理,强化施工现场规范化管理,督促做好建材、质量、资金、安全和台账等管理工作,完善专业监理和村级监理无缝对接工作机制,真正建成长久使用、群众受益的民心工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