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问政2015 > 亮目标 > 依法开展房屋征收 助推“田园松阳”建设

依法开展房屋征收 助推“田园松阳”建设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吴胜 2015-02-10

依法开展房屋征收 助推“田园松阳”建设

县政府房屋征收工作办公室主任 钟善德

  2015年,我办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重点工作,加大对房屋征收与补偿政策法规的宣传贯彻力度,严格程序,依法开展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切实维护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顺利推进“田园松阳”建设,主要做好四项工作:

  1、围绕一个目标。我办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科学合理安排全年房屋征收计划,全力服务好乡镇部门的房屋征收工作,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完成衢宁铁路松阳段、客运综合服务中心、2015年垦造耕地、新华南路(南段)道路工程、古市医院迁建工程、大木山骑行茶园景区、洞阳观旅游度假村7个重点新建项目和32个重点续建项目中的房屋征收任务,发挥好城乡建设排头兵作用,确保项目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以坚定的信心、破难的决心向县委、县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2、实现两个提升。一方面,房屋征收补偿工作是一项政策性很强的群众性工作,不仅要严格执行法律法规,还要兼顾各方利益。能否行使城市征收补偿管理职能,关键取决于这支队伍的综合业务素质和全面执法水平。因此,我们将着力提升干部思想素质和业务技能,打造一支爱岗敬业、纪律严明、业务精通的房屋征收队伍;另一方面,积极转变工作职能,改变以往以行政手段为主,以管理手段为主,逐步转向以法制手段为主,以服务手段为主,着力提升房屋征收工作的依法行政职能和协调服务水平,创新队伍建设机制,培养一批懂法规、会管理、能协调、善策划的征收补偿管理人才。

  3、抓好三项工作。首先,全力抓好业务工作。积极配合做好重点续建项目的征收扫尾工作,抓紧开展新建项目的调查摸底工作,掌握第一手材料,让房屋征收工作“主动在先”。其次,认真制定征收政策。及时出台衢宁铁路、黄南水库、古市医院迁建、南城二期等重点工程的房屋征收政策,确保项目政策“保障在前”;三是抓好廉政建设。主动适应新常态,严格落实廉洁从政的各项规定,切实加强全办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服务大局、服务项目的自觉性,勇于担当,敢于碰硬,为“田园松阳”建设添砖加瓦。

  4、推出四项举措。一是严格工作责任制。明确职责,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奖罚分明。二是坚持工作例会制。定期集体会商房屋征收相关工作,便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三是提高工作透明度。充分利用报纸、电视、简报等,加强宣传,扩大影响,提高征收补偿工作透明度。四是借鉴新的先进经验。“他山之石”,为我所用,强化内部管理,把工作抓实抓细,用创新的精神干事业,用发展的思维解难题,真正做到依法、文明、和谐、安全征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