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问政2015 > 亮目标 > 打造生态工业新城 构建和谐宜居赤寿

打造生态工业新城 构建和谐宜居赤寿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吴胜 2015-02-10

打造生态工业新城 构建和谐宜居赤寿

赤寿乡党委书记 周景伟

  2015年赤寿乡以打造生态工业新城为目标,打好党建、生态、文化三张牌,贯彻落实深化改革、法治建设和从严治党的各项工作要求,精准发力,全面推进乡域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一、产业发展促增收。以“工业新城”建设为目标,全力以赴抓好工业经济发展。一是继续做好生态工业园区政策处理工作,保障区块无障碍施工。加大遗留问题、承包合同终止、矛盾纠纷的处理力度。二是转变工作重心,以发展“生态工业”为目标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三是做好工业发展要素保障,为工业保驾护航。消除工业园中村,对楼塘村的谷旺、塘东自然村实施逐步搬迁、集中安置政策。发展好以茶产业提质增效和茶叶生产加工安全为核心的农业生产监管工作为重点的农业经济。做好区块内的茶厂搬迁工作,建设茶叶集中加工区,整合资源,提升茶产业品质。

  二、实事项目聚民心。加大对民生实事项目的建设力度,争取年底前完成以下十件实事项目:1、乡工业功能区块环境提升工程。对马达源园区道路路面硬化(2600平方米),乡工业功能区块50省道两边绿化(6000平方米),总投资105万元。2、赤岸畈粮食生产功能区建设。赤岸畈路面硬化1000米,渠道修建1300米,投资50万元。3、楼塘、龙下等新村项目建设。实施三通一平工程,安排村民建房,投资50万元。4、乡文化综合楼建设。建筑面积940.52平方米,三层框架结构,投资120万元。5、赤岸畈北排水渠工程。总长1.12千米,渠底宽5米的生态排水渠建设,投资800万元。6、赤岸中心村内河整治。对560米中心村内河进行彻底整治,配套沿岸及道路等基础设施改造,项目直接投资131万元。7、赤岸中心村老年服务中心建设。占地300平方米,二层框架结构,总建筑面积700平方米,投资180万元。8、叶川头等村新农村污水治理工程。完成择子山、黄坑口、红连等13个村的污水治理工作,总投资约1300万元。9、界首村省级历史文化名村保护与利用重点村项目建设。历史建筑修缮、界首古街两侧传统建筑风貌改造等,总投资700万元,今年完成投资300万元。10、黄山头农家乐综合体建设。开展农家乐综合体建设,发展民宿业,总投资额约200万元,今年底完成投资100万元。

  三、从严治党转作风。一是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章立制,标本兼治。二是继续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到位,抓好作风建设。

  四、维稳工作出实效。加强党委政府自身建设,不断强化已有的且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开拓创新,务求在维稳工作上取得新成效。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