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问政2015 > 亮目标 > 树好四面旗帜 打造“民富、景美、人和”的新樟溪

树好四面旗帜 打造“民富、景美、人和”的新樟溪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吴胜 2015-02-10

树好四面旗帜 打造“民富、景美、人和”的新樟溪

樟溪乡党委书记 曹松峻

  2015年,樟溪乡以美丽乡村建设为主线,着力树好四面旗帜,促使樟溪实现产业融合、设施集聚、环境优美、人文深厚的良性发展局面。

  一、树好科学发展旗帜。努力夯实科学发展的基础,今年在继续实施中央财政第五批“小农水”重点县项目、省中小流域治理项目的基础上,积极推进高标准农田、农业综合开发、垦造耕地、开发水田、国家水利风景名胜力溪湖等项目建设,着力打造“田成方、路成网、渠相通”旱涝保收的田园设施。全力推进产业的科学发展,加快推进衢宁铁路征迁政策处理,为农业现代化和现代物流互动发展打通道路、夯实基础。进一步培育茶叶主导产业,着力培育茶产品加工、农产品物流等农业相关产业,延伸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同时发展香榧、手剥山核桃等农林经济,挖掘新的经济增长点,改变目前单一产业的经营风险。积极探索农民增收的新途径,更加注重电子商务、来料加工的发展,帮助农民实现“家门口”就业。

  二、树好生态建设旗帜。树立绿色发展的理念,着力展现樟溪生态魅力,以环境保护为先导,深入开展“五水共治”,重点推进力溪、东市等10个村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项目,确保工程项目顺利实施,人民群众满意得实惠;大力实施“六边三化三美”工程,推进公路沿线村庄的洁化、绿化、美化,深入挖掘“松阳民居”特色,打造1-2个彰显樟溪特色的村落,逐步形成“一村一景、一村一品”的美丽乡村,连点串线打造美丽田园风光的景观带;将农村卫生保洁、河道保洁、垃圾集中收集处理作为环境提升的重要抓手,探索中心村卫生保洁市场化运作模式,确保樟溪村村洁净。此外,认真开展旧村改造、美丽乡村、农村道路等项目建设,朝着“茶产区就是景区、茶园就是公园、茶厂就是景观”的目标,将樟溪打造成为古市副中心区的“后花园”。

  三、树好文化传承旗帜。注重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在连续两年举办“樟溪乡田园文化节”获得成功的基础上,对民俗文化进行“市场化探索”,打造文化节庆品牌;规划启动“兴村传统红糖展陈工坊”建设,将发展红糖技艺与发展乡村旅游紧密结合;规划启动溪下村文化创意园建设,对展陈室进行数字化的改造提升。整合乡境内的佛教文化、名人古迹、宗祠文化等资源和要素,利用好乡境内黄田、球坑两个“国家级传统村落”,积极引进休闲观光等项目,努力创建“黄田山观日、法昌寺朝佛、力溪湖戏水、馒头山写生、看非遗表演、听名人传记、采田园绿茶”为主要内容的观光旅游线。

  四、树好社会和谐旗帜。把握和谐发展的方向,大力实施惠民工程暖人心,使乡村民风进一步好转;继续深化“民情地图促服务”及“三个双向”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干部明情况、调纠纷、办实事、促发展的能力;推进便民服务中心提升工程,推行“上门服务”、“延时服务”等,使其成为政府延伸服务的窗口;完善信访维稳工作机制,按照行政区划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社会矛盾防控体系,实现矛盾发现得早、处置得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强力推进“村级后备人才回归”、“农村干部培训”和“入党双考核”等三个党建亮点工程,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提升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的能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