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问政2015 > 亮目标 > 创新务实促发展 立足底线惠民生

创新务实促发展 立足底线惠民生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吴胜 2015-02-12

创新务实促发展 立足底线惠民生

县市场监管局局长 吴宝良

  2015年,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化改革,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奋力开拓市场监管新局面,在新一年里切实抓好各项工作,努力创造新业绩:

  一、严守底线保安全,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

  1.完善食品安全基层网络建设。我局将进一步健全食品安全基层责任网络,解决好食品安全最后一公里问题。全面运行“1355社会协同管理平台”和手机“食安通”,加强对相关食品单位的每月巡查。

  2.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春节前后,开展食品安全“百日会战”行动,重点对肉制品、水产品、米面制品等进行专项整治。加强农产品安全保障和餐桌安全治理,全面提升全县阳光厨房建成率,完成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室建设并免费向公众开放,切实保障全县人民舌尖上的安全。

  3.强化药品医疗器械监管。开展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和使用单位日常监督检查,做好药品不良反应和医疗器械不良事件上报,巩固省级药品安全示范县成果。

  二、服务经济助发展,激发市场主体新活力。

  1.营造宽松平等的准入环境。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降低准入门槛,激发市场活力;优化登记流程,提升审批效能。为各类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营造宽松便捷的环境。

  2.加速推进品牌建设。以培育驰(著)名商标为重点,做好各类商标服务和监管工作。鼓励支持企业争创驰名、著名商标。2015年计划引导商标注册20件,培育省著名商标1件、市著名商标2件。并积极开展“松阳银猴”驰名商标及省市著名商标保护工作。

  3.做好商品市场发展提升。继续抓好全县商品交易市场发展提升,努力创建1家省放心农贸市场,同时努力将浙南茶叶市场创建为省诚信示范市场。确保在2015年完成全县实体市场成交额同比增长8%、网上市场成交额达1亿元。

  三、勇于亮剑护秩序,构建市场监管新格局。

  1.完善企业信用监管。严格落实《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牢固树立“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理念,强化企业自我管理。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强化对企业的信用约束。

  2.加强行政执法力度。围绕群众关心的食品药品安全领域制假售假等行为,坚持“攻大奸、破要案”,从严执法,保持高压态势。深入开展2015年红盾网剑专项行动,依法查处扰乱市场秩序行为。严厉打击传销规范直销,继续开展“无传销乡镇”创建工作。宽进与严管紧密结合,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

  四、创新机制促维权,营造安全放心消费环境。

  作为消费维权的重要职能部门,我局始终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己任。开展多种形式的《消法》及各种法律法规知识的宣传培训活动,不断提升消费者维权理念;进一步完善12315、96317、96311三条热线平台整合,不断提高投诉举报的处理能力和效率。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