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问政2015 > 亮目标 > 内外兼修 加速田园城市美丽绽放

内外兼修 加速田园城市美丽绽放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编辑: 吴胜 2015-02-12

内外兼修 加速田园城市美丽绽放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 卢丁方

  2015年,县建设局将紧紧围绕“美丽县城”建设,坚持老城改造与南城建设齐抓、功能完善与环境提升同步、规划建设与精细管理并重,全力组织实施40余个城建项目,计划完成投资4.28亿元,以实际行动为加快建设生活富裕、家园秀美、人文和谐的田园松阳书写新篇章、增添新动力。

  一是完善城市功能,增强承载辐射能力。实施新华南路(南段)、江南东路延伸段、环城西路延伸段道路工程,完成太平坊路改造、屏安东路东段道路工程,拉开城市框架;实施老城区市政消防设施改造提升工程,完成北直街区块供水管网改造和室外消防设施安装工作,解决该区块消防水源不足问题;建成环城西路约130个车位的咪表停车系统,提高车位周转利用率,缓解老城区停车难问题;完成西屏山、长松路、一中门口、紫荆街、工会、人民大街、外溪滩等7处公厕改造,建成城北公交首末站,实施背街小巷路灯安装,改善民生。

  二是融入美学设计,提升城市综合形象。从提升规划设计质量和执行力入手,释放资源优势,塑造地域特色,加强中心城区和潘村、火车站等重点区域分析研究,加快城市排涝、绿化、美化、照明、停车等功能性设施规划研究。将地下空间、公共艺术、户外广告、城市色彩等城市形象规划切实运用到美丽县城建设中,实施南入城口改造,完成城北、城东入城口改造提升,完成电影院地块改造、蟾峰阁、龙湖公园游步道等一批城市亮点项目,完善提升包括建筑、公园在内的松阴溪两岸景观亮化设施,提升城市综合品位。

  三是保护传统村落,推动美丽乡村建设。结合美丽乡村建设,继续扎实推进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加强与规划设计单位的战略合作,抓紧开展理顺工作机制调研,探索多元化保护发展模式,加快理顺体制机制,推进村落活态健康发展。积极组织42个入围第三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开展项目申报工作,最大限度争取上级补助资金。按照《松阳县传统建筑修缮改造技术导则》,以三都、四都区域为重点,大力推进传统村落和传统民居的修缮、保护和利用,继续推进美丽宜居示范村建设,优化村庄环境,增加文化内涵,以期得到合理的保护与发展。

  四是致力民生福祉,扩大城建保障成果。实施松古平原供水污水一体化管道二期、6万吨每日供水、县城污水整治提升、城市排涝、城东区块排水、内河整治提升等“五水共治”项目,加快建成水清、流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加快落实垃圾填埋场二期A区块、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处理设施提标改造、松古平原城乡垃圾收集处理一体化等垃圾处理设施改造提升项目,提升城乡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处理能力。积极推进城东保障房、城东公寓楼、南城拆迁安置公寓楼等住房保障类项目,基本建成保障性安居工程174套,分配60户,进一步健全住房保障体系。同时,注重历史街区保护与利用,推进街区内传统建筑保护修缮示范项目建设,并启动明清街整治二期,对官塘路和人民大街路段实施道路改造,不断优化人居环境。

  五是突出事前监管,促进行业规范运行。突出事前监管,规范建筑与房地产市场秩序,促进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带动县域经济快速发展。

  六是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单位服务效能。坚持走群众路线不动摇,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服务效能,为企业提供高效服务,为群众化解难点热点问题,全力建设和谐城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