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5县两会 > 聚焦两会 > 人大代表审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人大代表审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裘敏婧 编辑: 吴胜 2015-03-12

话机遇 谋发展 绘蓝图

人大代表审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松阳新闻网讯 3月11日下午,出席县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代表分代表团审查、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在各代表团会议室,代表们畅所欲言,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客观全面地回顾和总结了去年我县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切合实际地提出了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报告既充分肯定了成绩,又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矛盾,体现了政府扎实的工作作风。

  “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发展经济是为了民生,保护环境一样是民生。”、“要变生态优势为发展优势。”……“生态保护”与“改革发展”成为了今年人大代表们热议的话题。近年来,我县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战略指导思想,不断丰富发展经济和保护生态之间的辩证关系,在实践中化为生动的现实。美丽乡村建设、古村落保护、生态经济“双示范区”建设、“五水共治”等等,让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新常态孕育着新机遇,代表们对未来发展信心满满。

  民有所呼,必有所应。《政府工作报告》字里行间、章节段落,都渗透着政府对社会民生问题的关注,诸如文化、教育、卫生、就业、养老等事关民生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均有所体现。这样一份充满民生关怀、心系百姓冷暖的政府工作报告,也让来自社会各界的代表们深受感动。人大代表宋秋红说:“《政府工作报告》里面有大量的篇幅提到了民生,并特别提到政府新增财力三分之二以上用于民生保障,我很感动。去年我们城东社区实施了标准化提升工程,老百姓很满意。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十件民生实事中提到提升城东区块排水系统、实施老城区项弄路灯补点工程等都涉及了我们城东区块,我作为人大代表一定会做好表率和纽带作用,为老百姓多做实事。”

  审议中,代表们还结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就产业转型升级、依法行政、城镇化建设、铁路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在这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这样一次充满民生关怀的盛会,让每一个人都倍感鼓舞和振奋。代表们纷纷表示,下一步,将结合自身实际,求真务实,真抓实干,为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转型发展、跨越发展,全面建设生活富裕、家园秀美、人文和谐的田园松阳努力奋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