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5县两会 > 聚焦两会 > 松阳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松阳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孙志华 编辑: 吴胜 2015-03-12

松阳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王峻作政府工作报告 周星龙主持

  松阳新闻网讯 3月11日上午,松阳县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县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星龙主持大会。钟昌明、周星龙、王峻、翁樟明、周显荣、张宏雁、吴毅、孔建民、杨水文、汤根木、叶丽丽、李志荣、王宗和、应文杰等大会执行主席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管委会、公安部门的领导;县历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70人,实到代表163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县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正式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王峻代表县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个部分:一、2014年工作回顾;二、2015年工作目标和任务;三、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提升政府治理能力。

  报告客观真实地总结了2014年政府工作。2014年,面对宏观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县上下认真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指导思想,以“深化改革创新、推进绿色发展”为主题,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实现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体表现在:突出抓改革谋发展,县域活力在创业创新中持续增强;突出调结构促转型,田园经济在新常态中稳步发展;突出强联动重协调,人居环境在城乡统筹中不断优化;突出惠民生保稳定,社会建设在和谐发展中全面加强;突出转作风优服务,行政效能在职能转变中进一步提高。

  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全面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也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研究制定“十三五”规划的重要节点,必须深刻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准确定位发展方向,保持定力、凝神聚力、精准发力,努力推动田园松阳建设再上新台阶。报告提出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省委“八八战略”为总纲,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指导思想,围绕建设“田园松阳”战略目标,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化名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把握新常态,抓住新机遇,坚持以“稳中求进、绿色发展”为工作主基调,全面落实生态保护和生态经济“双示范区”建设各项任务,为全面建设生活富裕、家园秀美、人文和谐的田园松阳奠定坚实基础。

  根据总体要求和预期目标,报告提出,今年要抓好六方面工作:以生态良好为底线,持续推进“治水治气”、协调推进“治土治山”、联动推进“治城治乡”,在持续优化人居环境上求实效;以改革创新为动力,深入推进三大国家改革试点、持续推进市场化改革、着力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在激发经济发展活力上求实效;以绿色生态为方向,突出生态工业扩量提质、生态农业提质增效、生态服务业特色发展、生态经济与信息经济融合发展,在培育壮大田园经济上求实效;以扩大有效投资为抓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千方百计抓好招商引资、克难攻坚加强要素保障,在增强发展后劲上求实效;以城乡融合为导向,不断完善城乡规划体系、加快推进田园城市建设、全面推进田园乡村建设、持续完善城乡基础设施建设,在推进新型城镇化上求实效;以改善民生为重点,不断强化民生保障、繁荣发展社会事业、深入推进社会治理、努力办好民生实事,在统筹发展社会事业上求实效。同时,将建设4万平方米茶叶加工标准厂房、实施饮用水水源保护提升工程、提升城东区块排水系统、实施老城区巷弄路灯补点工程、完善城乡公共交通网络、实施社区标准化提升工程、推进城乡居家养老服务照料中心建设、加快农村电子商务服务网络建设、加快村级公益事业建设、改造提升乡村道路作为“十件民生实事”来办。

  报告还围绕加快建设法治政府,提升政府治理能力,提出要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着力打造职能科学、权责法定、执法严明、公开公正、廉洁高效、守法诚信的法治政府。

  报告强调,要正确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锐意改革、真抓实干,坚定不移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为加快建设生活富裕、家园秀美、人文和谐的“田园松阳”而努力奋斗!

  县政府组成部门负责人;在松的省、市人大代表;乡镇(街道)党(工)委、人大、政府或办事处负责人;县直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副县以上离退休老同志;参加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全县金融、保险等单位的听会人员旁听会议。 (图片摄影:孙志华)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