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5县两会 > 聚焦两会 > 县领导分别参加代表团和界别组活动

县领导分别参加代表团和界别组活动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孙志华 孙丽雅 叶承慧 徐健中 朱少珍 编辑: 吴胜 2015-03-12

  松阳新闻网讯 3月11日下午,钟昌明、王峻、周星龙、翁樟明、陈豪等县领导分别参加了人大代表团和政协界别组关于政府、计划、财政三个工作报告的的审议和讨论。

  县委书记钟昌明分别在人大第八代表团、政协经济界别组参加审议与讨论。钟昌明认真听取和记录了代表、委员们就工业经济发展、田园乡村建设、传统村落保护、“五水共治”工作、医疗养生养老等内容发表的意见,不时与大家交流,并作了讲话。他指出,2015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谋划之年,要深刻认识新常态,主动适应新常态,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指导思想,按照省委“两富、两美”、市委“建设美丽幸福新丽水”和县委建设“田园松阳”要求,深入实施“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化名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坚持以“稳中求进、绿色发展”为工作主基调,突出“绿、富、美”三个字,做好生态发展的“加减乘除”,推动“田园松阳”任务全面落实,摘掉“欠发达”帽子,争取基本与全省同步实现现代化目标。钟昌明强调,要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抢抓平台建设、大项目建设和生态后发优势以及省委、省政府进一步加大扶持力度等新机遇,突出“绿”的灵魂、“富”的目标和“美”的追求,落实好绿色发展、创新发展、和谐发展等新举措,把资源优势变成经济优势,促进农民增收,美化城乡环境,推动“田园松阳”建设上新台阶。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峻分别在人大第一代表团和政协农业、科技界别组参加审议与讨论。在听取代表和委员们关于农村金融、生态农业、民生事业、科技创新等的发言后,王峻对他们提出的具体问题一一做了解答。他指出,在新常态下,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绿色生态发展之路提出了更严格的要求,我们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推动田园松阳建设。要依托良好的自然条件和生态优势,以建设“全县域绿色农产品基地”为平台,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并与电子商务有效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符合我县的特色之路;要深化农村金融改革创新,推进农村担保互助社等多层次农村融资担保体系建设和农村“三权”抵押贷款扩面增量,让群众共享金融普惠成果;农业龙头企业、种养大户要在发展高效生态农业方面起带头示范作用,做好品牌宣传和市场拓展,并通过创新设计理念以及基础设施景观提升建设等方式,实现生态农业与休闲旅游业的有机结合,扮靓“田园松阳”建设;要继续实施科技创新驱动战略,加大创新支持力度,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发挥高层次人才、实用人才以及专业特色人才的作用,以推动经济社会的发展;要全面做好民生实事工作,认真倾听百姓的呼声,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改善他们的生产生活条件。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星龙在人大第六代表团参加审议与讨论。参会代表积极发言,围绕如何强化民生保障、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政府效能提升、乡村旅游规划、项目建设监管等方面问题各自发表意见、建议。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周星龙说,《政府工作报告》主题突出、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是一份科学合理、求真务实、言简意赅的报告。一年来县政府在推进综合体制改革、关注民生改善、推动经济发展、贯彻路线教育、落实实事项目建设等方面都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显著成效。他指出,人大代表应强化在“新常态”下的履职意识,深入联系群众,结合民情民意为我县中心工作开展、经济社会进步提出建议、意见。周星龙强调,要加强产业化发展的意识,深挖区域内优势资源,在全面布局的同时对原有基础进行拓展提升,围绕群众增产增收调整产业结构,通过整合要素、集约集聚、长远规划等手段解决人才匮乏、资金短缺、管理落后等问题,推动中心村镇建设,带动乡村旅游发展,实现生态、经济、社会效益的利益最大化。

  县政协主席翁樟明分别在人大第五代表团、政协经济界别组参加审议和讨论。翁樟明认真听取和记录了代表、委员们就工业经济、非遗传承、土地开垦、特色产业、南城推进等内容发表的意见、建议。他指出,代表和委员要紧紧围绕《政府工作报告》,认真理解和思考,领会报告精神,并与自身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好本职工作;围绕建设“田园松阳”战略目标,深入群众,关注民意,针对发展做调研,听取百姓心声,为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决策部署提供参考;围绕当地产业特色,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发挥当地优势,准确定位当地发展的路线;围绕黄南水库、小港现代农业园区等重点建设项目,积极思考如何对接我县项目、产业相关政策,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和区域建设;围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战略目标,抓住机遇,加快发展,适应新常态,逐步实现“绿富美”。

  县委副书记陈豪在政协教育、医卫界别组参加讨论。讨论现场气氛热烈,委员们发言踊跃积极。陈豪认真听取和记录了委员的意见和建议,并不时与大家作交流探讨或现场解答。陈豪说,政府工作报告不回避问题、不虚夸成绩,实事求是,2015年工作目标和任务紧扣实际,可操作性强。各位委员既看到了松阳发展取得的长足进展,也提出了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教育、卫生、医疗、环保、养老等各方面问题,每条建议都很有针对性。他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科学的教育理念,以素质教育、社会道德教育为突破口,引导全社会共同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和社会环境。同时,要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力打造为人师表、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廉洁自律的教师队伍。并希望委员们主动适应新常态,鼓足干劲,努力推动田园松阳建设再上新台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