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5县两会 > 聚焦两会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松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松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承慧 编辑: 吴胜 2015-03-13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松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胜利闭幕

钟昌明讲话 翁樟明主持

  松阳新闻网讯 3月12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松阳县第八届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在县会议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执行主席翁樟明、叶祖武、周永龙、单国亮、丁晓敏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钟昌明、王峻、周星龙、陈豪等县委、县人大、县政府领导,县人民法院院长、公安局政委、人武部政委、历届县政协主席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县政协委员177人,因病因事请假14人,实到163人,符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的规定。

  会议由翁樟明主持。会上,民盟、科技和工商联等3个界别活动组的代表作了发言。会议表彰了县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优秀大会发言和2014年先进界别活动组、优秀委员。委员们听取了政协第八届松阳县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提案初步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八届松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决议》。

  县委书记钟昌明对会议的圆满成功表示祝贺。他说,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有深度、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推进“田园松阳”建设凝聚了人心、集聚了智慧、汇聚了力量,是一次民主务实、团结奋进、共谋发展的大会。他说,过去一年,县政协积极服务全县大局,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就做好新形势下全县政协工作,钟昌明希望县政协和政协委员要强化一线意识,在服务发展上有新作为,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兼包并容、人才荟萃、智力密集、地位特殊、视角独特的优势,当好增进共识的“宣传员”、推进发展的“智囊团”、工作落实的“监督员”,以实际行动推动“田园松阳”建设取得实效;要强化为民意识,在增进和谐上有新成效,坚持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积极为民发声、办好民生实事、助推摘帽“欠发达”,把关注民生、服务民生贯穿于履行职能全过程,不断促进社会和谐、增进民生福祉;要强化全局意识,在自身建设上有新建树,充分把握新形势下政协工作的新要求,坚定政治立场、促进民主团结、加强作风建设,努力推动人民政协事业健康向前发展。

  翁樟明作大会闭幕讲话。他指出,政协第八届松阳县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委员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会议审议通过了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协商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重要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围绕全县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作为委员的责任和担当,展现了广大委员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翁樟明要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四县并举”发展战略,发挥政协优势,在促进发展上主动作为;要适应政协工作新常态,自觉坚持人民政协人民性的本质,始终做到履职为民,在关注民生上主动作为;要适应协商民主新常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大团结大联合的优势,积极探索协商民主的新路径,在提升能力上主动作为;要适应作风建设新常态,增强政治意识、服务意识,在修身立德上主动作为,以“一线”的精神和作风,为建设生活富裕、家园秀美、人文和谐的田园松阳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应邀出席闭幕大会的还有在松历届县政协副主席、秘书长,七届、八届原县政协常委,省、市政协委员,县直有关单位负责人,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统战委员,驻军领导,特邀人士,听会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群众代表。

  (图片摄影:叶承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