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2015县两会 > 聚焦两会 > 县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县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孙丽雅 编辑: 吴胜 2015-03-13

县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周星龙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松阳新闻网讯 3月12日上午,县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查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法院工作报告、检察院工作报告,通过《选举办法》。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汤根木主持会议。大会应出席代表170人,实到代表164人,符合法定人数。大会主席团全体成员;县委、县政府、县政协、县人武部、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丽水生态产业集聚区松阳分区管委会、公安部门的领导,县历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星龙在会上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之年,也是贯彻“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战略,全面推进“田园松阳”建设之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松阳县委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人大常委会的精心指导下,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依靠全县人民,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以民主法制建设为根本,竭力推进依法治县进程;以促进民生改善为己任,倾力服务田园松阳建设;以凝聚代表智慧为重点,努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以适应形势要求为方向,着力夯实行权履职基础,为推进“田园松阳”建设,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发挥了应有的作用。

  报告提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是经济社会发展五年规划承上启下之年,也是“田园松阳”建设全面推进之年。在新的一年里,县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思想,紧紧围绕“生态立县、产业强县、文化名县、开放兴县”发展战略和人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加强法律实施监督,致力于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紧扣重大事项监督,致力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深化财经工作监督,致力于提高政府资金效益;坚持精选监督议题,致力于促进社会民生改善;优化代表履职环境,致力于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强化人大自身建设,致力于提高监督工作水平。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大局、务实为民,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为加快“田园松阳”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县人民法院院长章志林作法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人民法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依法履行审判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田园松阳”建设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今年,县人民法院将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四中全会精神,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稳妥推进司法改革,认真履行审判职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切实抓好队伍建设,为“田园松阳”建设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为全面推进“田园松阳”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吴剑锋作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过去一年,县人民检察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全县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检察职能,不断加大执法办案力度,切实加强检察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新的进展。今年,县人民检察院将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顺应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为契机,着力强化自身作风建设,稳步推进自身改革创新,不断完善自身工作规范,努力为实施“四县并举”发展战略,为“田园松阳”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了《选举办法》。

  参加县政协八届四次会议的全体人员列席会议。全县金融、保险等单位的听会人员旁听会议。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