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阳新闻网导航
总站·浙江在线  浙江网闻联播  《浙江日报》  《丽水日报》  《处州晚报》  ;新闻热线:0578-8061733  8062468  投稿邮箱:zgsynews@163.com
 
首    页 田园松阳 数字报刊 新闻中心 松阳概况 公示公告 新闻时评 新闻广角 设为首页
独山论坛 微·松阳 公众微信 媒体松阳 专题专栏 走南闯北 部门乡镇 快讯松阳 加入收藏
    关键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问政2015 > 报进度 > 我县水利建设实现稳步推进

我县水利建设实现稳步推进

来源: 松阳新闻网 作者: 叶承慧 朱仙龙 编辑: 吴胜 2015-07-02

抢时间 赶进度

我县水利建设实现稳步推进

  松阳新闻网讯 “老爸,溪滩上白色的小鸟是什么鸟啊?”、“坝上水漫下来,就像瀑布一样,可以当背景拍照。”日前,松阴溪生态滩观景平台投入使用,成了市民休闲散步的好去处。

  “该工程从启动到结束,总共花了9个月。”县水利局总工程师曾建伟介绍,观景平台的“母体”——松阴溪生态滩工程总投资1699万余元,包括园路、广场、绿化种植、栈桥等都于近期完工,通过系列工程将生态滩融景观、休闲为一体,成为松阴溪畔的“新地标”。

  从该项目反映出的水利工程“加速度”,是上半年我县全面推进水利建设的真实写照。2015年,是实施水利“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水利“十三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今年初,县水利局紧紧围绕“田园松阳”建设,亮出了紧抓水利重点项目建设,全面贯彻“五水共治”决策部署,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和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齐头并进的全年工作目标。

  半年来,该局紧盯年初目标抓落实,各项工作稳步推进。黄南水库工程是我县重大水利项目,建成后可增加城乡年供水能力4088万立方米,结合河道整治,可使水库下游防洪能力提高到20年一遇,是一项民生工程、富民工程。为了尽快完成前期工作,水利部门抽调精兵强将入驻黄南水库项目指挥部,践行“5+2”、“白+黑”精神,开展征地移民实物调查工作,现已进入公示的最后阶段。

  与此同时,随着松阴溪叶村段、大石至狮子口段、竹溪源段和小港大东坝段等“防洪水”工程持续推进;松阴溪干流和松古平原主要支流的河道疏浚、河床平整、河道建筑垃圾清理等“治污水”工作全面实施;西屏片、水南片、叶村片灌排渠及喷滴灌等“抓节水”项目全力兴建,我县水利项目服务“五水共治”的成效也日益突显。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县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完成投资3035万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46%;中小河流治理重点县项目完成投资2630万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38%;第五批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项目完成投资2560万元,完成全年投资计划的57%。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刊登 | 联系我们 | 法律顾问

中共松阳县委宣传部主管 中国松阳新闻网版权所有 保留所有权利 浙江在线加盟单位 批准文号:浙新办[2010]22号 浙ICP备10209249号